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網絡】《雷神3》VS 張衛健

* 編按:
因為不清楚瞭解他才會覺得張先生刻意模仿啊.... 去多看他的劇集補補吧。

日期: 2017年11月10日
來源: 香港01 / 蕭源

何解《雷神3》每個人物都要幽默風趣,衰衰格格咁款?

看《雷神3》,我想到的,竟然是Big Four中的張衛健。

我太太最愛張衛健,幽默風趣,衰衰格格咁款,人見人愛。至於Big Four其餘3人,她無法講出名字。

其實在團隊當中,一定要有這種人,或者說,成功的團隊,要有不同的人種。《龍珠》有悟空、邪惡的比達,也有搞笑的無閒,你看現代教育也有正經的Dick Hui、略帶邪氣的Kris Lau、(還有搞氣氛的我呀)。

這一集《雷神》好看之處,是幾乎每個人物都變了張衛健,其為人垢病之處,也是每個人物變了張衛健。

片初雷神被綁,吊住轉一幕,其抵死對白根本是Tony Stark風格;至於雷神「氹」變型俠醫(博士)那些說話,語氣風格與Tony Stark無異。一套電影,洛基、變型俠醫和雷神三人都在娛樂大家,是賣座保證,也是日後人物性格模糊的危機。



這一集《雷神》好看之處,是幾乎每個人物都變了張衛健。
(《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Thor:Ragnarok)劇照)

我明白,看金庸的,沒有人不喜歡韋小寶,我的學生更是愛令狐沖、張無忌、楊過,多於郭靖。所以,大家喜歡Tony多於美國隊長,很合理,但一個團隊要有不同性格的角色,戲才可以做下去。這也是我之所以不追《龍珠》的原因:我沒辦法接受高傲的比達王子變了諧角!DC世界的確灰暗,但超人和蝙蝠俠那種「先天下之憂而憂」的范仲淹性格,極為鮮明,不會有誰敢將之拍成李白的「行樂須及春」Feel的。DC未必夠Marvel揪,但英雄人物風格鮮明,一如聶風和步驚雲,來日方長,捧場客不會少。

日後的「復仇者聯盟3」會發生甚麼事,真不敢想像:一群小學雞互相戲謔,閒來比比誰能舉起鎚子(已經發生了)。可惜的是,今集的主題雖很明顯:「沒有了鎚,你甚麼都不是嗎?你是鎚神嗎?你是雷神啊!」不以外物之悲喜,來尋己身之價值,這完全可以套用於美國隊長失盾、鐵甲奇俠脫盔甲等,是一種自我肯定的昇華,問題是雷神己身之定位及價值,在今集突然被大眾化了,相比起刻意模仿張衛健,我還是更欣賞蘇永康貪靚的鮮明性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