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1月1日星期一

【網絡】《方世玉》港台播出打敗「格格」

日期: 1999年11月1日*
來源: 恬妞搜狐博客 http://rew521.blog.sohu.com/#tp_614000a792

《少年英雄方世玉》港台播出打敗「格格」 恬妞、張衛健一對活寶母子明晚熒屏亮相

和“黃飛鴻”、“韋小寶”一樣,“方世玉”這個名字儼然也是一金字招牌。

而“方世玉”也是久拍不衰,今夏八九月份,一部由恬妞、張衛健主演的40集電視連續劇《少年英雄方世玉》又火遍了香港、台灣。 8月,該劇在香港亞視播出後,收視率首次擊敗無線,並且超過不久前《還珠格格》在港創下的16%左右的收視結果。創亞視歷史上最高收視紀錄。 9月,該劇在台灣播出一周後登上排行榜第一,且久居不下。明晚“方世玉”就要在BCTV—1套節目接受內地觀眾的考驗。

聽說,由於電視劇《方世玉》火爆得不得了,主演方母苗翠花的恬妞和主演方世玉的張衛健在港台不敢輕易上街,唯恐被影迷們逮個正著無法脫身。偏巧,這“母子”二人正在京城懷柔的外景地拍另一部戲,於是記者昨日趕過去採訪了他們。


張衛健的名氣恐怕難抵李連杰、周星馳,可內地觀眾對他不該陌生。在《還珠格格》熱播北京時,一部由張衛健、江淑娜主演的電視劇《歡喜遊龍》在有線電視台與之抗禮。其實平心而論,《歡》劇無論劇情設置、人物表演,其喜劇效果都不亞於《還珠格格》,只是在媒體的炒作下,張衛健的風頭被“小燕子”、“爾康”所遮蓋。 “二度來京”獻藝,張衛健可是雄心勃勃。 “喜劇表演已經進入新時代,我的喜劇表演適合潮流,‘方世玉’肯定比‘歡喜遊龍’好看”。看著挺內向的張衛健,說起話來卻是毫不客氣。張衛健用跟北京女朋友新學的普通話告訴我:《歡喜遊龍》裡的孟小山是個下層小混混式的反叛喜劇人物,方世玉是個大戶人家小英雄式的調皮喜劇人物。孟小山有點無賴,方世玉卻是活潑,我喜歡演喜劇,每次表演都要超過上個人物。 “有了周星馳這位喜劇表演的代表人物,你是不是感覺很有壓力? ”張衛健的回答大大出乎在座人的意料:“世界喜劇表演潮流已經脫離‘瘋狂喜劇’的模式,我的喜劇表演偏於個性把握,符合劇情要求,是代表潮流的。不久前我剛主演了電視劇《西遊記》,當時許多人都因為有周星馳演的孫悟空在先,而為我演的孫悟空能否成功擔心,事實上我主演的《西遊記》又創了收視率第一的好成績,我會在喜劇表演的路上走下去。 ”

對於張衛健的表現,“其母”恬妞該有發言權:張衛健很用功、很聰明,他在“方世玉”的表演上出了許多好主意為這部劇的成功立了大功。看了許多恬妞的情感戲,真沒想到她本人和銀幕上的苗翠花竟驚人的相似,一樣快人快語、幽默活潑:“《方世玉》在香港播出成功讓我十分開心,但讓北京人喜歡是我最大的期望。因為這部戲是我在北京最熱的40度高溫下拍成的,下了最大的功夫,如果北京人不買賬,我太委屈了。 ”

“這部《少年英雄方世玉》比起以前的同題材電影、電視有什麼超人所在嗎?”恬妞自豪地說:雖然都是講方世玉,打雷老虎,除白眉惡道的故事​​,但我們是最前衛、最現代化、最生活化的方世玉、苗翠花。劇中的對白一律是流行用語,如“酷”、“哇塞”等等,就連方世玉對其父母苗翠花、方德的稱呼上都改用“翠姐”、“德哥”,弄得在港台播出後,一些小孩子都挨了打,因為他們都管父母叫“姐”、叫“哥”了。生活裡的恬妞也和苗翠花一樣快樂無窮,除了表演“哭戲”外,她總能把拍攝現場氣氛搞得十分活躍。聽說明晚就要播“方世玉”了,恬妞大叫著:快去通知親朋好友,看看我,看看苗翠花。

忙完眼下的戲,恬妞要去演一個“風情萬種”的老闆娘,對這個樂天派來講是個大挑戰。而張衛健更要幹件大事———出任《鹿鼎記》中的韋小寶。這個不知第幾版本的韋小寶被港台方面寄厚望給張衛健,為了再度火爆,給他配了朱茵、翁虹、林心如這幾個漂亮“老婆”搭戲。如此強大陣容,觀眾不可不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