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5月17日星期三

【報紙】張衛健二天跳出一千萬

日期: 2000年5月17日
來源: 民生報

張衛健二天跳出一千萬

「新韋小寶」悄然來台,張衛健前天來台為「曼秀雷敦」藥品拍攝新廣告,他必須穿球鞋不穿襪,在鏡頭前蹦蹦跳跳,並在動作中融入功夫,連續被廣告商操了兩天,張衛健磨破三根腳趾,累到拿水杯喝水,手都會發抖,然而,他被操得辛苦總算值得,兩個工作天,片酬千萬台幣入袋。而且他來台親自監控、挑選新戲《鹿鼎記》中「韋小寶」的配音員,在只聽聲音,不知姓名的情況下,剛好挑中為他配「方世玉」的于正昌,他認為是好兆頭。

張衛健昨天一早,以白馬王子裝扮在遠企接受本報專訪,皮膚黝黑,精神奕奕,張衛健與張茜相處久了,國語進步,講話變得文謅謅:「我新拍的廣告,像一個人跳舞,導演要我enjoy與節拍神交,在一片漆黑片廠中,聚光燈打在我身上,就這樣一直跳,跳了兩天,工作人員真的讓我體力都耗盡,幸好前陣子跟許志安、吳國敬到泰國休了六天假,否則我會崩潰。」

上次張衛健跟張茜到泰國度假被狗仔隊拍到照片,這次為什麼又選泰國?他說:「原先我決定到高檔的夏威夷,後來發現我沒辦美國簽證,再來,想去關島,大家資料收集齊全後,發現我媽拿的是大陸護照,來不及辦證到關島,我心想,自己唯一有的空檔6天假,如果現在不休,要到2001年才有假可以休,最後只好選泰國。」現在張衛健曬得像木炭,張媽媽說他是「泰國仔」。

下月將是張衛健大舉進攻台灣娛樂市場的重要日子,他為八大拍的《鹿鼎記》,極有可能在6月底華視先上檔,6月20日他簽新東家,出新唱片,也將在港台同時發行,在台灣猛力宣傳「鹿鼎記」及新唱片之後,再赴北京拍八大《一休和尚》。

現在唱片不容易作,為何張衛健想加入這場混戰?他說:「我出唱片並非為了賺錢,事實上我花幾個月時間拍戲,能賺幾百萬港幣,我把寶貴時間拿來出唱片,因為我對唱歌有難捨的感情,而且我想證明我是行的。」張衛健的新唱片將收錄9首國語歌、6首廣東歌,宣傳火力重點擺在台灣。

張衛健很在乎他在《鹿鼎記》中的配音效果,他希望高音不要像卡通,幾次祕密來台監控配音,他都自掏腰包,最後選上令他滿意的于正昌,張衛健說:「我不像成龍那麼有錢,好幾次想向王晶報帳,但我忍下來,沒這麼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