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7月26日星期四

重溫當年《新秀》片段的感觸

* 編按:
千金難買少年窮,不管在生活中遇到甚麼困難也別輕言放棄。

來源: 見所衛健
作者: Mimi
日期: 2001年7月26日

剛剛看了TVB網頁回放當年Dicky參加新秀唱的戀愛交叉。當年,我也有坐在電視前觀看,不過,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印象巳有些模糊。現在重看片段,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還記得Dicky得獎第二天,報紙上「劣評如潮」(這是引述不久前Dicky所說的形容詞)。我記得,報紙上是說他唱歌「走音」,竟也可以拿冠軍!我也記得看過那些報導,但我只是覺得:的確是有幾句又走音,又不合拍子,但無傷大雅,舞跳得好,樣子也很帥啊!重看片段,也是這些感覺,他的舞跳得真好。

在那個時期,他真是十分突出,多數參賽者都只會靜靜的站著唱歌,只有他敢邊跳邊唱,除了拍子較快的那幾句「相識不過一天,怎麼可作出決定,只不過初見面,怎知愛火裡面」是跟不上,走了點音之外,整體來說,唱得不錯,得到冠軍,還有最突出台風獎,是實至名歸的。還有,有一個近鏡,是第二次唱「只笑了笑畫交叉」時,眼神真是殺死人!可是,誰也想不到,新秀冠軍,竟會帶給Dicky八年的惡運!

那時我已對Dicky很有好感,其中一個原因,是在宣布結果時,他劃了兩次十字,知道自己得了最突出台風獎和冠軍時,他低下頭,彎了腰,不是多謝觀眾,而是在劃十字,在感謝主。當時對我來說,是十分touch的,因為我也是信天主教的,他可以​​說是前無古人的敢在台上,在電視上當眾謝主,真是虔誠的教徒。在十多年前,演藝界沒有什麼天主教、基督教同學會,也沒有時興信佛。告訴別人自己是教徒,即等如是「老土」。 Dicky曾對主說,如果得獎,會第一時間感謝主(不久前他曾在電台訪問中提到)。他的確做到了,但當年他這赤子之心,卻換來報章上的惡評!說他扮野,扮鬼佬。


以上是我小小的感受,如果你們有空也去看看吧。如果一邊看,一邊想著Dicky在新秀之後那些艱難的日子,例如:電視台不准他再在餐廳酒廊唱歌,但又沒有收入....新秀的獎品要拿去典當....還有一次,媽媽和弟弟要把家中的電視機拿到當舖去典當...真的很傷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