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7月4日星期四

【網絡】讓大S嘗到等待滋味

日期: 2002年7月4日
來源: 聯合新聞網

張衛健讓大S嘗到等待滋味

中視新戲《齊天大聖孫悟空》男主角張衛健昨晚抵台,繼5年前在香港TVB拍攝《西遊記》之後,張衛健總算了一椿心願,再扮這隻超級無敵帥潑猴,張衛健昨晚語重心長的說:「我對孫悟空這個角色有很重的情義結,5年前因為演西遊記,讓全球華人及台灣所有觀眾認識『張衛健』,後來我被TVB雪藏,無法演西遊記續集,演藝事業曾跌入谷底。這次再扮孫悟空,我把我最好的體力、腦力獻給這部戲,希望觀眾支持。」

張衛健再扮孫悟空,不只是他自己的心願,也是許多觀眾的心願,為了楊登魁這部「齊天大聖孫悟空」,張衛健把他最拿手的本領從體內全挖出來,他說:「從整部戲開拍前2個月的準備工作,到拍攝期間的4個月,總共半年時間,我能幫忙的、能做的,都全力以赴,希望觀眾百分之百支持這部戲。」除了拍完「鹿鼎記」,張衛健曾經講過類似的話,這次,張衛健說,「我把我最好的一切都拿出來了。」顯見他對此戲之重視。

張衛健拍戲有個習慣,他經常會在精彩的劇本之外,加入自己的創意,有一場張衛健與大S 飾演的「雪魄大仙」,在短短2 分鐘之內,從相識到「上床」的過程,張衛健構思2人如何演好這場戲,足足構思了半小時,大S坐在狹小的房間裡,靜坐了半小時,2人首次合作,張衛健就讓大S嘗到「等待」的滋味。

跟大S拍對手戲當天,張衛健跟大S說:「原來的劇本已經很好,但我有信心讓這場戲比原劇本更精彩,妳認為呢?」大S早已聽聞張衛健會在現場臨時寫劇本,大S簡單說:「好啊。」張衛健說:「問題是,我還沒想到怎麼改,麻煩妳坐一下。」這麼一想,想了半個鐘頭,大S靜靜坐一旁,不發一語,張衛健說:「大S安靜坐在一旁,她等於是給我最大的支持及心。」結果,張衛健跟大S在戲裡,從認識、交換姓名、約會、談戀愛、結婚到洞房,2分鐘之內搞
定,工作人員看了都很滿意。

張衛健的女友張茜在戲裡飾演的「素素」暗戀梁漢文扮的唐三藏,張衛健說,張茜跟他對手戲不多,但演得很快樂,因為張茜知道梁漢文是張衛健最好的朋友之一,大家演起戲來格外投契。

記者李韶明/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