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5月9日星期五

【網絡】一天打9個電話 吳君如被逼『踢足球』

日期: 2003年5月9日
來源: 中華網娛樂

一天打9個電話 吳君如被逼『踢足球』(節錄)

日前,預算為4000萬港幣的30集電視劇《功夫足球》在港亮出全部陣容,闊別熒屏16年的影后吳君如正式加盟主演,她扮演的唐大順是劇中張衛健飾演的唐小順的姐姐。昨天,她在港接受記者電話專訪時表示:這次重回熒屏是被張衛健逼上梁山,拍完此劇後,她還要籌備拍攝《金雞2》,同時她袒露了落選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的心態。

被張衛健逼上梁山

香港中年優秀演員大多有著長期出演電視劇的經驗,吳君如也不例外。16年前演完《鬥氣一族》後,她就開始主攻電影,發誓再也不拍電視劇,如今食言,吳君如坦言是被張衛健逼的:“他是我的好朋友,都是屬於在鏡頭前瘋癲、但生活中特別嚴肅的人,他受《功夫足球》的投資方寰宇公司的委託,一天給我打9個電話,我說給我10個小時考慮,他說不行。由於寰宇製作過《少林足球》等很多電影,而且他們把黃秋生也拉進來了,我最後抵不過,就答應下來了。”

她介紹,《功夫足球》除了張衛健外,容祖兒、TWINS等一批香港新人也將加盟。劇情講述從小熱愛足球及功夫的唐小順與武功高強的姐姐大順相依為命的故事,吳君如除了以粗魯男性化造型亮相外,還將大展搞笑功夫。

對於16年前棄劇攻影,吳君如這樣解釋:“當時香港電視劇主要是由無線和亞視出品,他們都有很強的製作班底,演員也是一輪一輪的,所以我想還是去拍電影。如今香港電視劇的壟斷已經被打破,就像無線臺前不久還在黃金檔播出了中央電視臺拍的《秦始皇》,我覺得這個市場打開了,這個時候回來拍電視劇也能多賺幾桶金。”她透露,《功夫足球》本月底將在廣東等地正式開機。

喜劇演員都很低調

電話中,吳君如的普通話說得非常費勁,語氣更不像平時演喜劇時那麼高昂。對於這種反差,吳君如對記者解釋:“大家都在想像喜劇演員在生活中是不是也那麼瘋癲,當然不是,比如周星馳,還有我,生活中都很低調,因為我們想給大家一個想像的空間。但有時別人會問你生活中是否也這樣,否則怎麼會演?喜劇演員可能有點自卑感,但這是很正常的心理。好多人知道我是一個樂觀中帶點悲觀的人,悲觀不是負面的,是讓你有點原動力。”

吳君如認為當喜劇演員是很難的:“拍悲劇有導演、劇本、剪接各種手段幫助你,演喜劇呢,靠自己。給你一段對白你要自己想辦法惹觀眾笑,而且你當時並不知道觀眾會不會笑,所以好難。

她透露自己提升演技的方法是保持敏感,留意身邊的人:“我沒讀過演藝學院,所以就要觀察力強點。我揣摩角色是有天分的,比如我講話流利、想事情快,我曾經有5年每天兩個鐘頭的電臺直播主持經驗,這些累積都幫助了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