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1日星期二

【網絡】身高受限無法馳騁球場

日期: 2005年1月11日
來源: 東森新聞報

身高受限無法馳騁球場 靠拍戲圓足球夢

東森戲劇台將於1月28日八點推出超強賀歲喜劇【功夫足球】。該劇耗資四千萬元打造,由張衛健領銜主演,實力派演員吳君如、黃秋生、黃一飛,當紅偶像容祖儿、Twins、蒙嘉慧、何超儀、李彩樺攜手演出,結合最受歡迎的足球運動及中國國粹武術兩大元素,再加上最先進的特技效果做輔助,勢必在台灣刮起功夫足球熱!張衛健在劇中是名武術天才,腳法高超絕倫,將武術與足球相結合而創造奇蹟。張衛健笑說:「拍【功夫足球】圓了我人生一大夢想!我從小就立志當足球明星,無奈受限於身高,讓我只得忍痛放棄。這次拍【功夫足球】讓我過足了足球明星的癮。」1月底張衛健也將親自來台為【功夫足球】宣傳,大秀球技。

張衛健小學起就迷上足球,16歲還進了香港南華職業球隊,擔任守門員的工作,表現相當優越。無奈進入球隊兩年後,有一天教練卻私下跟張衛健說:「你已經18、19歲了,身高很難再成長,這樣你的表現很難有所突破,我勸你還是放棄這條路吧!」立志成為球星的張衛健聽了挫敗不已,頓時失去人生方向,加上右手骨折,讓他的足球生涯被迫終止。不過開朗的張衛健笑說:「當時的確非常傷心,但是也默默期許自己,當不了球星,我也要成為另一顆閃亮的星,還好我真的做到了。」不過張衛健從小奠定的足球底子,也讓他在演出【功夫足球】時得心應手,不但拍戲時戲感十足,連球感都是一流的。

長期在內地拍攝古裝劇的張衛健這次在【功夫足球】難得以時裝造型現身,只不過雖然脫下古裝改穿球衣,張衛健依舊頂著他的招牌大光頭,為了讓觀眾耳目一新,張衛健在劇中也突發奇想的搞怪一下,仿造荷蘭足球員古力特式的造型,以超炫的辮子爆炸頭上場踢球,張衛健笑說:「古力特式的假髮雖然很熱,但一戴上它,我就會忽然充滿足球明星踢球時勇往直前的衝勁!」不過現實生活中,一向以光頭為招牌髮型的張衛建,不愛誇張的爆炸頭,卻十分欣賞言承旭帥氣長發,張衛建笑著說:「如果不考慮工作因素,我也想留一頭飄逸長發,不過現在光頭已成為我的註冊商標,也許哪天留起長發,觀眾反而認不出我也說不一定。」

超強賀歲喜劇【功夫足球】,耗資四千萬元打造,結合最受歡迎的足球運動及中國國粹武術兩大元素,再加上最先進的特技效果做輔助!張衛健在劇中是名武術天才,腳法高超絕倫,將武術與足球相結合而創造奇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