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星期日

【粉絲】拼出一個張衛健

* 編按:
大家都知他搞笑和愛看他搞笑, 但眼神和笑容背後的歷練,所花的心思大家可有看到?



在圈裡打拼打滾那麼多年,靠著堅持和信念,每一次的低谷都跨過來也讓他攀得更高....
真的不容易。這份精神真是徹徹底底的打動了我啊。

下面是在網上偶然看到的一篇....


來源: 見所衛健
作者: 阿沫
日期: 2007年3月25日

拼出一個張衛健

很久以前 張衛健對我來說是美麗的 一張黑白照片讓我驚為天人
很久以後 張衛健對我來說是美麗的 一個落到凡間的天使
收回翅膀 歪著頭 看我的神氣似乎比我看他還吃驚
如果可以用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來形容四大天王 我看他就是那個中神通 活脫一個頑童

去米蘭 不小心把自己鎖在房間外 穿著紅褲子躲在電梯間向老外求助
被老鼠安說球技不好 氣的操著不標準國語質地有聲 黑的說成白的是的說成非的
在內地上節目 穿件東北大棉襖 整個人被包在裏面
喜歡睡高大的床 喜歡排戲時滿片廠唱自己的歌

常說女朋友怕生孩子疼 自己可以幫她生
老媽喜歡F4 喜歡Rain 女朋友喜歡里安納度
於是這脾氣好的不得了的大少爺終於惱了 非要小主持說 自己出道才5年
大少爺身材健康勻稱 有點小肚 一曬就黑 多年前私下穿著睡衣 差點被非禮

這些 可都是咱大少爺自己招認的英雄事蹟

經常參與劇本創作 卻從不掛名 MV 想法角度出人意料 卻又在情理之中
很淘氣 早期的歌裏幾乎聽得出奶味 好象誰家小孩子持寵撒賴
很愛金錢美女 卻窘迫到一文不名 孤單到偷偷打電話聽人家聲音然後去衛生間哭
四兩撥千斤靈牙利齒模樣乖覺的是他
傻到一捐就是幾十萬 沒有導演指令自動出汗出血出腦細胞完成拍攝的是他

有時候看慣了明星們的裝腔作勢會以為他作戲更加不留痕跡
有時候會以為他把我們當作小妹妹 他不想偽裝的時候 你看到他真實的樣子
他如果想躲藏 你費盡心計也不會明白他的舉止言語和眼神

張衛健有很多層面 好像魔方變化萬千 好象彩虹五顏六色
他快樂 卻善於掩蓋憂傷 他堅持 卻總是變幻思想

他是那麼小 小魚兒渾圓的肩膀 給心愛的小仙女全部的熱量 看上去也那麼小
他是那麼大 志向更多的觀眾 寧可失去一些
在喜劇的電視裏衝鋒 哪怕嘲諷如槍刺無情林立
他是那麼老 現在2小時就可以打造一個偶像 他卻用了20年的光陰來打磨自己
他是那麼年輕 眼睛裏永遠有18歲才有的朝氣和希望

我的讚歎和敬佩已經沒有驚訝多了 每次我知道一點細節
就象得到一部42章經 拼出他的更多一面 他怎麼就這麼可愛 可愛的那麼純粹

看到陳大有當人家的爸爸 人生無常 命比藥苦 他卻笑的從容滿足
看到小喇叭 又打回原樣 還是一個小孩子 慧黠頑皮彆扭 讓人愛的五體投地

有人說他是金礦 是寶藏 永遠也開採不完
我說 他是一個人 如果我們喜歡一個人 哪怕對望一輩子也隨時會有驚喜
我身邊沒有這樣的男子 我虛榮地一直嚮往我的男朋友是個英雄
然而 張大少爺畢竟不是

他42歲 170 即將成為丈夫或者父親  不再是阿月 也不再是方家或者戴家的寶貝
他有的 好的壞的我都聽說  惟獨讓我深陷沉迷甩不掉忘不了的是他的笑
那已不再是英雄神話 而是一個奇跡
這樣一個人 連標誌的光頭 都那麼
舉世無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