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報紙】Big Four 情與義

日期: 2010年1月15日
來源: 明報OL網

Big Four 情與義

許志安、梁漢文、張衛健及蘇永康,4個相識20多年的好朋友組成「THE BIG FOUR」開演唱會,給大家看看這份友誼上最真摰的一面。
今日,BIG FOUR先來熱身賽,互數對方,為大家揭開四子鮮為人知的另一面。

記:記者
安:許志安(Andy)
梁:梁漢文(Edmond)
康:蘇永康(William)
健:張衛健(Dicky)

=======================================

梁漢文怒火之最

梁漢文,說話永遠斯斯文文,陰聲細氣的男人,卻原來也有發火的時刻。

安:Edmond是「水」,很柔,有很高EQ,不易發脾氣,這可能跟他的星座有關。
   開會 時要發表意見,他永遠都先聽我們的,然後才說出自己的提議。

健:四個人之中,他EQ最高。

安:不過我也見過他發火,很厲害!

健:那次他趕我們走。

安:他只是趕你走!

健:你都有份!你衰埋一份,被我陀衰!

梁:你(指張衛健)那次最「賴」呀!

安:那次Edmond很嬲,嬲到即時趕我們離開他的家,叫我們即刻走呀!

健:(模仿梁漢文語氣大叫)離開呀!離開我屋企呀!全部消失!

記: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梁:沒辦法,換了是你,儲了筆錢買了層樓,誰知裝修好不到一星期,竟被人拍爛了廁所門,你也會很嬲!

安:我很記得Edmond新居入伙舉行派對,大家都很開心。我們去到,第一時間就是周圍看,看見雪櫃裏的醬油已暗暗叫好,於是我們乘他不覺,將所有醬油藏在睡房的單被套下……

健:然後又將他上的公仔塞進雪櫃。(蘇永康不停在笑)

安:之後Dicky來到,剛好Edmond去了洗手間,Dicky就走到廁所門外,一邊拍那個磨沙玻璃門,一邊說『喂,Edmond出來吧!』誰知Dicky拍了幾次,突然一聲,整個玻璃門突然碎掉,我即時衝入去,見Edmond呆坐馬桶上,張衛健就不停道歉。大家看見這情景,都呆了不懂反應。突然,Edmond怒吼『出去,出去!』他要趕Dicky走,我勸他不要這樣,結果他連我都趕走。

健:我這生人,遇上任何情都能跟人爭辯,只有那一次,我完全講不出聲。

記:敲得很大力?

梁:大力呀!爆玻璃喎!

健:現在回想,我的手仔怎可能拍碎一塊落地玻璃?應去找當日的裝修師傅啦!

安:幸好我後來都被趕走,因為第二日我收到Edmond的電話,他質問「你們搞過什麼?我的新床單沾滿醬油、辣椒醬!整張褥都充斥鹹味,昨晚要睡地板。」我扮驚訝推說不知道,訛稱是吳國敬的主意。一個月後,聽Edmond說有天很肚餓,於是打開冰箱,他正在奇怪何時買了牛肉,而且放到佈滿了雪,他拍了牛肉幾下,嘩!點解有隻眼?嚇死他!原來那隻是我們在入伙派對上,放進雪櫃的熊公仔。大家都不記得了,雪了個幾月都沒人知道。(全場大笑)

梁:我沒嬲很久,他們賠了廁所門就沒事了。

張衛健精挑朋友

張衛健,自命浪子,處理大事時沒問題,卻永遠也被家中小事弄得一頭煙。

康:Dicky在自己的生活上很粗枝大葉,但對其他人就很細心,很顧及別人的感受。

健:對!我不是大男人,不過在處理生活上的小事,例如執行李,也可以弄得一塌糊塗!所以家裏的大事由我決定,小事就由太太、弟弟幫忙。

梁:初初跟Dicky熟絡,發現他是我們四人之中,最揀擇朋友的,很難跟別人混熟。以前我們大班朋友約出去聚會,如果當中有些他不太熟的人,他不會出來。

安:(語氣無奈)我生日,他都不肯出來!

梁:哈哈……你記到現在!

安:(有點嬲的樣子)我生日呀!去年的事,他當時在香港喎!

記:被他傷害了?

安:(無奈)習慣了,我已沒有力再跟他說。

健:我是藝人,當然有性格啦!而且我要對你好,天天都可以對你好!(全場大笑)

安:還有什麼好說?我生日,他都這樣,還能說什麼?他對朋友真的很揀擇,不過只要知道家人或朋友發生事,就會奉獻,陪伴對方。

蘇永康畫眉勝女性

蘇永康,愛音樂、愛時裝,原來更愛化妝,畫眉技術比女人更叻!

健:康仔最叫我深刻的當然是眼鏡和時裝,還有眉筆!他畫眉的技巧……

梁:出神入化!

健:快而準,雙飛!別人用一支眉筆,他有本事左右手同時畫。還有,他「大聲夾冇準」!(全場大笑)

安:康仔有一個技巧,只要看一看你身穿的牛仔褲、鞋,就可說出牌子、年份季度,很厲害!當我們仍天天踢足球,過「波牛」的生活時,他已在看時裝雜誌,真是個天生麗質的人。

健:除了時裝字典,他也是樂壇字典。他知道《Marlboro Red Hot Hit》何年推出,有哪些人唱;遠至郭小林《愛情蝙蝠俠》在哪個月推出……

康:這個我又不記得,黐線!(全場大笑)

記:何時愛上時裝?

康:中學時期,每次對數學、物理、化學、歷史、文學等科目,我就很痛苦,於是看日本時裝雜誌。他們3個的興趣,例如足球和桌球,我都沒興趣,都不明白為何可成為朋友。

安:互補不足吧!

記:男人最愛看的足球比賽,都沒興趣?

梁:他連丁點興趣都沒有。

健:如果叫他去踢足球,他的波褲一定燙得「起晒骨」,說這樣子才靚!(全場大笑)

康:我會想跑起來時身上的波褲飄不飄?

健:(不屑語調)你想定跌倒時的動作靚不靚更好啦!(全場大笑)

梁:康仔很關心朋友。無論是對朋友、對衣服,他都很細心。

健:他的人緣也算是好。

安:什麼「算是好」,比你好好多啦!(全場大笑)

許志安感性情人

許志安唱的都是那種能殺死人的情歌,私底下原來是個很有火氣的人。

健:我們四個之中,安仔最感性,比較易哭,所以最適合唱情歌。他也是最細膽的,常說「得唔得架?」、「我驚驚喎!」不過,他是個很有義氣的人,對朋友非常好,否則也做不了這麼多年朋友。

記:許志安火氣盛,很易動怒?

健:他是很有火的,不過他發火可不是因為我,我沒有激嬲他。有時候,他會突然自己火呀!沒辦法,做朋友的就要去包容,尤其是現在以BIG FOUR名義工作,更要注意平日「單飛」時的Artist Feel。

梁:我與安仔認識這麼多年,曾屬同一間唱片公司,他是個對朋友、對工作都很有責任心的人。

康:其實近幾年的許志安改變了很多,肯將自己放回原位,不再時刻向前衝,獅子座的性格不再像從前般明顯。這對他來說,絕對是好事。幾年前,我們三個常常都想拉住他,勸他不要向前衝得太快,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

後記

很多年前的一個晚上,放工後途經銅鑼灣時代廣場附近,一心趕回家,正忙於在人群中左穿右插時,忽然被人輕輕敲了頭頂幾下,回頭一看,原來是許志安、梁漢文、張衛健和蘇永康。記得當時正流傳許志安跟梁漢文不和的消息,看見他們四人一起走在鬧市的一幕,發現坊間有很多謠言,原來真的不可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