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見到主內弟兄張衛健

日期: 2014年8月27日
來源: 孺子牛神父  的微博

見到主內弟兄張衛健

張衛健教友路過上海,順便看看朋友,也給青年教友一些鼓勵。

許多人,尤其是青年弟兄姐妹,很是興奮。不奇怪,他們的確正在興奮的年齡段。平日里,看遍了張衛健的影視作品,聽遍了他的歌唱作品,終於看到創作者本人了。一位弟兄幽默地說,平時看到的是屏幕裡的張衛健,這一下可以看到活的啦!因為有信仰,青年教友的反應雖熱烈,卻不失理性。我想,如果換做社會上的衛健粉絲,不知道會表現出怎樣地瘋狂舉動呢?在接觸一些社會青年時,真的見識了什麼叫做痴迷,牆上貼滿了偶像的圖片,髮型、服飾甚至是走路的姿勢都模仿偶像,更驚人的是,關於偶像的家長里短、愛恨情仇、趣聞軼事、私密隱情,都能如數家珍地講述出來。可想而知,這背後用足了功夫!

張衛健和我算是網友,是一般一般的網友。當我用微博傳福音時,聽Bap神父說張衛健是教友,並且經常為信仰作見證,心中很喜悅,就嘗試著關注了他的微博。當時,我並沒有指望他會關注我,因為他的粉絲百萬,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粉絲加他,他無暇顧及到一位神父的。沒想到,我剛關注他不久,他也關注了我。說實話,我關注了他的微博以後,只瀏覽過一次,評論過一次。他的微博內容談不上豐富,除了公佈演出信息外,不少是轉發評論Bap神父的博文。即便如此,透過文字,也能感覺到他信仰的虔誠,價值觀也很健康,思想有一定的深度,是一位不錯的基督徒。於是,增加了對他的好感。

他願意作見證,在許多場合與別人分享對天主的信仰,並且以此為傲,真為他感恩。這說明他非常看重自己的信仰,我欣賞他對天父的愛,佩服他傳福音的熱誠。這使我想起了其他持守公教信仰的藝人。他們雖然接受了信仰,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總給人一種感覺,他們的信仰一直處在很低層次上,人前總是盡量隱藏信仰,不得不談論信仰時,基本的信仰知識卻錯誤百出,讓看節目的教友緊張得汗流不止,叫苦不迭。不得不承認一個事實,作為公眾人物的藝術家,傳福音的力量是很大的。如果這些公教藝術家像衛健一樣,肯奉獻一些時間服務教會見證信仰,肯定會帶領更多的人不但認識藝術,透過藝術家認識天主。反之,信仰的冷漠,倫理生活的黯淡,影響力成了負面的,真是可惜。為他們祈禱!

在影視舞台上的張衛健,看起來高高大大的,在給他送禮物的時候,突然發覺他比我矮。但是,他的機智幽默,他的陽光熱情,使人忘記了他的身材。更因為他在演藝圈裡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對金錢的謹慎,對情感的忠誠,使得形象反而高大了不少。我們相信他真誠的見證,讚賞他在生活和工作中做光做鹽,榮耀了天父,傳揚了福音,造就了他人。祈求天父祝福他的生活,享有屬天的平安和喜樂,並一如既往地藉著他成就得救的希望。看得出,弟兄姐妹們很喜歡衛健,衛健的分享也能打動他們的心靈,但願在他們的生活裡能夠結出果實。

上兩週,突然粉絲大增,情況有些不正常。細查之下,發覺原因在張衛健身上,他轉發了我一篇博文,引起粉絲的關注,一周裡竟然150多人關注我,甚至還有上升的趨勢。感謝之餘,也很感慨,這真是一個明星的世界,衛健輕輕一轉發,竟然那麼多人跟隨。當然,我也有另外的感慨,雖然這些朋友關注我,未必知道我是誰,張衛健為何轉發我的微博,他們未必清楚,我寫的東西,他們也未必認同。可是,無論如何,具備傳福音的心最重要,衛健盡力而為了,其他的就交託給天主吧。

我已經過了追星的年紀,不再珍藏明星照片,不再打聽明星故事,但傳福音的路上多個明星做同工,一定是非常美好的。

衛健弟兄加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