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

【網絡】《韋舒亞剃頭的猜想》

日期: 2017年9月23日
來源: chowzip | Zip Chow

Zip噏阿仙奴 #5《韋舒亞剃頭的猜想》

「點解我咁靚仔,就要甩頭髮!你咁樣衰就咁多頭髮!」
相信有看過周星馳的《少林足球》,必定聽過二師兄的名句。這對白道出頭髮對男人的重要性。男人自信心其中一個來源就是頭髮。正所謂「有頭髮邊個想做幟哥」。但偏偏有男人會用剃頭的舉動,來告訴大家: 我已經不同了!

一個偽曼德拉效應問題: 張衛健是不是天生光頭?

答案當然不是!雖然大家對張衛健的印象必然是光頭仔,但其實他不是天生光頭。他是刻意把頭髮剃去,而原因和當年一句批評有關。

當年張衛健飾演西遊記後,馬騮仔角色令他爆紅。但有一名行內人卻嘲諷他: 「沒有毛髮的你什麼都不是!」就是因為這句說話,張衛健便把頭髮剃光,告訴別人同時也警戒自己,沒有毛的光頭張衛健也能闖一片天!

接著張衛健成名的故事在此不詳述。總之就是一個剃頭明志的例子。但韋舒亞的髮形和張衛健的故事又有什麼關聯?

當晚韋舒亞事隔一年多再次以正選身份為阿仙奴出戰。向來重視外表的英格蘭國腳定會恤一個靚髮,型仔地比賽吸睛。可是,韋舒亞竟然剷了一個光頭比賽!再配合純熟秀麗的左腳,我差點以為他是曼城的大衛施華!不過大衛施華剃頭(相傳)是為了取悅教練哥迪奧拿。如用此邏輯,韋舒亞應該留長髮再漂白才是,那他為什麼要剃頭?

大家有看過男兒當入樽嗎?湘北大戰海南的比賽,最後數秒櫻木花道搶了進攻籃板後,卻認錯對手為大猩猩赤木。就是這一個誤傳錯失反勝機會,飲恨收場。然後櫻木就罷課及缺席球隊操練。。。所有隊友都以為櫻木因一個失誤從此放棄籃球時,過了幾天,一個光頭的櫻木重現訓練場!

櫻木剃頭,是自責,因為他令湘北陷於出戰全國大賽的劣勢。同時也是一個自我警戒,不要重覆犯錯,忘記那個充滿失誤的自己,踏實地努力訓練,在那裡跌倒便在那裡站起來!結果就譜出了一個剷青頭的天才熱血籃球故事。

而韋舒亞剃頭,則令我聯想起櫻木花道和張衛健。

韋舒亞的天份無可置疑,但他易傷的身體,加上不紀律的生活習慣,令球迷對他又愛又恨。但經過今場比賽,一個剷青的韋舒亞給了球迷一種全新的感覺。除了依舊準確的傳送和配合外,踢法也聰明了,少了體力上的硬碰,添了幾分柔勁,多了幾分瀟灑;少了英秀和稚氣,反而曾添了成熟感,和以前年少氣盛的韋舒亞截然不同。

剃了頭的他好像告訴雲加、球迷及全世界: 今天的我更勝昨天的我。我已準備好再次挑戰世界!

雖然對手只是英甲球會,但韋仔能踢足全場確是令人鼓舞。在沒有強援的加盟下,他的復出非常重要,亦使中場配置多了變化。

25歲的韋舒亞不再年輕。希望他一剃煩惱絲三千後,能像光頭櫻木一樣,擺脫過往的自己,重新出發,變得更踏實。

櫻木能帶領湘北打入全國大賽,我也希望韋舒亞能帶我們走更長遠的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