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

【網絡】張衛健 本色演出孫悟空

日期: 2020年9月24日
來源: 8視界 8world

張衛健   本色演出孫悟空

張衛健自認和孫悟空有不少相似之處,唯一不同就是兩者的脾氣天差地遠。
 
不論是電影或電視劇,說起孫悟空,相信不少人都會想起飾演這號角色的代表演員張衛健。LEGO推出悟空小俠系列動畫電影,分中、英和粵語三個版本,將在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和台灣播放,經典的齊天大聖孫悟空一角就邀來張衛健配音。


張衛健受訪時開心表示,小時候玩過LEGO玩具模型,沒想到現在有機會合作,感覺非常奇妙。
「我不把這次合作視為工作,而是一個回憶,一個一起製造快樂的機會。配音過程中,有很多靈感湧進來,樂高也樂意讓我自由發揮,所以臨時創作了一些對白,讓動畫電影更精彩和生動。」

戲外也是孫悟空

除了配音,張衛健也獻聲演唱主題曲,其中有一段是他在18秒內完成119個字的急口令,坦言道:「大家聽的時候可能說‘好順啊、好溜啊’,可是,我練習了很多很多次,才有現在的成果喔。」

演藝生涯中多次飾演孫悟空,張衛健自認私下也頗像美猴王,包括調皮和搗蛋的孩子王個性。


「人家說孫悟空有擔當,會保護唐僧和他的兄弟,我敢說,我對我的兄弟、家人和朋友也是挺有擔當的。孫悟空只執著於兩件事,第一是保護好唐僧,第二是取經。我也一樣,首先是保護好我的家人,再來就是專心把歌唱好,把戲演好,做好我的演藝事業。」

雖然不像孫悟空一樣膽大包天,張衛健自認膽子挺大的,也和孫悟空一樣充滿正義感,而唯一的不同之處,「就是孫悟空脾氣很大,我幾乎沒什麼脾氣,是真的」!

「疫情讓我學會交托」

2019冠狀病毒疫情改變了大家的生活,自嘲像猴子一樣坐不住的張衛健笑言,現在都在家看書、看電影,也做了平時不會做的事,比如寫書法和帶著媽媽一起運動。


「我媽常說我‘不坐家裡的沙發’。工作的時候到處跑,不用工作的時候也不會待在家,反正就是睡醒了就往外跑。」

疫情讓他深刻感悟「幸福非必然」,也學會把事情交托給上帝。

張衛健本身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他解釋:「以前以我的性格,認為只要有恆心,什麼事都可以做得到。人家有100天可以做到的事,我笨一點、天賦少一點,就用1000天、5000天去做,想說總有一天我能做到你今天能夠做到的事。但是,疫情當下,讓我看到很多事情並不是說你努力、憑著你的意志、或者智慧等等就能完成。有一些事真的由天來定,比如大家都不知道疫情何時才會結束,那就學會交托,交托給天父。」

他也借機鼓勵粉絲,一起努力照顧好自己的健康,相信陰天總會過去,總有一天,太陽會出來,正常的生活也很快會來臨。

LEGO悟空小俠動畫電影華語版將於11月14日及21日,10am,在8頻道播出;動畫連續劇於11月28日起,10am,8頻道播出。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