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1日星期一

【音樂】感評歌曲《身體健康》

日期: 2005年2月21日
來源: Hello Dicky
作者: 阿沫

平凡的祝福深沉的愛 ---- 感評歌曲《身體健康》

悠揚的琴聲如流水琤琮,柔聲傾訴愛的一往情深,那是一個身患重病的男子對他所愛女孩的許諾,平平淡淡、點點滴滴,細數生活中的感動。

當最簡單的心願都無法實現,我只能為你好好保重,我也希望長命百歲,我也希望陪伴你每一天。即便只有一天,我也不要你看到我難受的樣子。有健康的身體,才是真的愛你。消極、放棄,浪費光陰都不是正確的態度,勇敢地面對病痛,樂觀地活下去。

從前,我以為生命不過短短幾十年,現在,每分每秒都那麼輕易流逝,如果我失明失聰,如果我坐在輪椅,你可還會依然愛我?是生命脆弱?還是珍愛永恆?

音樂緩慢舒展到了高潮,主旋律一波波的迴盪著,激起聽者的共鳴,就這樣,不斷升揚再低迴,不斷擊打著心靈,那是多麼強烈的意念:從娓娓道來的愛情瑣事,到心底的期盼和吶喊,最後,靜靜結束在鋼琴聲中,彷彿完成了聽的洗禮。

無論是哀而不傷、富有節奏感的曲調,還是平和雋永、意味深長的歌詞,無論是嵌入氣氛的伴奏樂,還是歌者飽滿真摯的演唱。整首歌可謂構造嚴密、一氣呵成,尤其在結尾的處理上,簡單的幾個音符配合演唱者輕輕吐出的最後幾個字,使得整首歌的意境再次得到昇華。
它道出了愛情的真諦,道出了對生命的珍重和對愛人的牽掛,這首主題健康向上的歌也因此被選入香港健康教育教材中,它是一首每聽常新的愛情箴言,此中蘊涵著的真情也可以延伸到其它情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