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星期二

【網絡】大家也見識下我的真功夫

日期: 2008年8月26日
來源: 金羊網-新快報

張衛健:大家也見識下我的真功夫

奧運會的閉幕並沒有讓國人的奧運熱情就此熄滅。一部講述中國人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比賽歷史的功夫電影《奪標》將於近期在國內各大影院上映。該電影力圖展現最真實的中國功夫,完全拒絕電腦特技,而主演當中卻並沒有像甄子丹、李連杰之類的動作巨星,因此以主演張衛健為首的一眾演員能否“武”出中華武術的精彩還實難定奪。前日下午,張衛健及《奪標》中的其他3位主演黃翠如、吳天瑜、謝苗親臨深圳為該片造勢,張衛健現場答疑時表示:“我相信能夠讓大家滿意。”

徐小明是最專業的“武導”

電影《奪標》取材於1936年奧運會上的真實故事。當時,一支9人組成的武術表演隊在奧運會上大放異彩,成為西方人談論的焦點。張衛健扮演的角色張鳳雖然沒有歷史原型,但在功夫方面,導演徐小明非常注重還原那個時代的武打動作,主演基本不用替身,親自上陣。

由於拍攝週期只有兩個月左右,要想在這樣短的時間內讓基本沒有武術根基的演員成為“武林高手”實在太難。張衛健透露:“其實我們也只是在開拍之前,導演安排了3天的培訓。不過我還好啦,我之前有演過張三豐、孫悟空,其他人會難一點。”不過真正開拍之後,張衛健才發現這部戲並非他想像中那麼簡單,“你要知道導演徐小明本身是螳螂拳的傳人,所以每次我做完一個動作,武術指導都說OK了,他都說怎麼樣可以更好,要再來一次,所以這部戲我覺得拍得非常累。不過好在最後他對我的表現很滿意,我自己也很滿意,相信觀眾也會滿意。”


張衛健拍打戲過程中曾受傷

張衛健以前的電影大多是喜劇,即使有打戲,也是運用電腦特技飛來飛去的,因此他認為像《奪標》這樣的既是正劇又有武打戲的作品對他而言是一個挑戰。雖然他覺得自己在劇中的打戲已經足夠好,但還是囑咐記者更多注意他的演技,“因為我本身並不是一個以武打為賣點的演員。”他說。他還透露,由於不熟“業務”,在拍打戲的過程中還受過傷,“在吊威亞完成一個空中旋轉720度的動作的時候,可能動作太大,拴在身上的兩根鋼絲產生了移位,就切到了我兩根肋骨的中間,非常痛,有段時間講話或笑都會痛。”

張衛健報喜:今年就擺喜酒

由於前晚正好時值北京奧運閉幕式,既然影片和奧運有關,張衛健難免被問到與奧運有關的問題。他表示自己很喜歡看奧運會的跳水、田徑、舉重等中國奪標希望較大的項目,自己還專門去了北京看開幕式,他最喜歡的運動員是郭晶晶、李小鵬和劉翔,覺得郭晶晶非常穩重,發揮也很穩定。對於當晚的閉幕式,張衛健稱自己最想看貝克漢姆登場,因為他本身就非常喜歡小貝。

最後,有記者未忘“八卦”張衛健與張茜婚宴的籌備情況,他略顯尷尬地回應說時間應該會在“今年吧”,準備的火候也“有了七成的樣子”,全程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微笑,臨行還不忘開玩笑邀請在坐記者到時前去喝杯喜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