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網絡】Big Four友情歲月

日期: 2010年7月30日
來源: 星洲日報

Big Four友情歲月

Big Four的張衛健(44歲)、許志安(42歲)、蘇永康(42歲)和梁漢文(38歲)認識了20多年,他們這些年來一起走過的友情歲月,當然不能在15分鐘的專訪內“交待”。說到彼此曾帶過給自己的感動,蘇永康盛讚張衛健在他出事時的冷靜、許志安感激蘇永康半夜驅車陪伴的體貼、張衛健則感謝梁漢文在演唱會時送他耳機的貼心,梁漢文則談到4人識於微時的可貴。

張衛健說,“我希望他們都比我早死!”不是搞笑,也絕非詛咒!說時是一副老大哥似的嚴肅認真。甚麼叫兄弟情誼?看著眼前的Big Four,只覺得一切盡在不言中!8月7日的大馬演唱會,想必精彩可期!

============================================================

蘇:他們3人都在我生命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但為了節省時間,我這次只說Dicky(張衛健)。我發生過的事,大家都在報紙上看過吧!(他曾在台灣服食及藏有搖頭丸被捕,強制勒戒11天。)Dicky是我們4人之中,處事最冷靜沉著的一位。發生事時,安仔和Edmund還在家裡震著,Dicky卻打電話給我媽咪,跟她說明整件事情,然後問她是否需要飛去台灣,如果她要去的話,他可以陪她一起過去。基本上,我們4人之中,想法最宏觀的就是Dicky,很多時候,我們都讓他做最後決定。不過,隨著時日,大家都有改變和成長,尤其是Edmund,結婚以後成熟了很多。

許:我試過有次因為家裡的事很不開心,所以打電話給康仔。雖然我住香港島,他則住九龍島,但他還是在凌晨兩三點,駕車來我家陪我。可能這對他來說是小事,但我卻覺得很窩心,也很感動。或者,別人也可以做到這件事,但他的陪伴卻讓我感到很舒服。

張:我不想講太沉重的事,卻只想說有關Edmund的一件小事。他們都開過演唱會,所以有自己的專屬ear mon(耳塞/便攜式耳機),只有我沒有,所以每次都要用大會提供的公家耳機。(梁漢文說:很多耳屎的那種。康仔則說:搞不好比公共電話的話筒更髒。)那次,我就突然收到Edmund送我的耳機,他還說,“看你的款,一定是沒有的啦!”然後我就覺得很warm。

梁:我想3個都講,我們從以前的無名小卒,到現在成為Big Four,真的很不容易。我們以為一起開演唱會很容易,但中間衍生很多問題,也有意見分歧的時候。我感動的是,我們若覺得對方哪裡不夠好,都會細心提點對方,這就是我們比其他組合強的地方啦!

許志安、蘇永康開過無數個人演唱會,甚至還合開《安康演唱會》,這次和梁漢文、張衛健一起組成Big Four開唱,問他們本身開過最難忘的演唱會,結果蘇永康表示,“我敢替他們答,一定是Big Four。”結果?事實果然如此。不過,他說他們比草蜢還慘,因為錢要分4份喎!

蘇:我們Big Four除了張衛健之外,另3個成員都開過個人演唱會。我不敢說,觀眾會覺得哪場最精彩?但對我們4位好兄弟來說,這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演唱會,即使以後再開,也不會有同樣的感覺。當我們3月宣佈在香港開唱時,開一場爆一場,心情已經很興奮。開唱前準備升上台前,我們4人緊握彼此的手說,“兄弟,我們等這刻等了10多年啦!”

我和安仔2個月前去美國開《安康演唱會》,結果我們竟然在那邊“掛住另2條友仔”(想念張衛健和梁漢文),所以這種感覺是很特別的。說真的,我們在Big Four玩得很開心,有些笑話我們講時,自己也覺得好笑,但我們不是為了賺錢。你知啦!我們還慘過草蜢,他們的錢只需要分3份。像那天從雲南飛回來,在飛機上見到校長(譚詠麟),跟他談了很多,他也笑我們說,“我們左麟右李的錢只需要分2份而已。”

我們認識20年以上,但很少一起出去旅行。唯一一次經驗,就是1998年9月一起去日本旅行。後來張衛健在菲律賓結婚,我們一起去鬧場,也是很難得的一次回憶!巡迴辦Big Four演唱會,能為我們累積更多友情回憶。像這次來馬宣傳,一起在黃亞華吃東西,不用特別做些甚麼,就覺得很開心。

許:對我而言,我第一次開唱當然印象很深刻,但我還是覺得Big Four的演唱會最難忘。就像Big Four新歌《愛莫能助》中所唱的“單打獨鬥”,每次開個唱都必須自己決策,但4人一起開唱的感覺是很warm的,和他們在一起,我很有安全感,感覺甚麼都不用怕。所以在香港開到最後一場時,真的很捨不得。

從沒開過個人演唱會的張衛健,不知他對另3子的哪場演唱會留下最深刻的印象?蘇永康幫口說,“雖然他沒開過個人演唱會,但我們每人的演唱會都關他事,他都有份參與哦!”

張:你給我選的話,我還是選Big Four。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開演唱會,也可能是最後一次。(換來許志安很大反應的說,“我叉住你把口!”)

對彼此有甚麼祝福話想說?

蘇永康最是口快,他說:“一路好走啦!3位……。”

許志安則說:“我的祝福最沒創意,但也最有深度。那就是:身體健康。”

雖然這是張衛健的歌名,但張衛健不忘吐槽說:“說來說去,還不是因為你想不到?”

問他們當中誰的身體最差?正當我以為是全程忙於腰酸骨痛的梁漢文時,安仔卻躲在張衛健後面,打眼色告訴我說,是張衛健。

張衛健迫不及待發表說:“我說的可能很肉麻,但卻是真心話。我希望他們都死得比我早。”
他再補充:這樣他們才不會感受到失去兄弟的痛苦。他們的喪事,我一定會幫他們處理得漂漂亮亮。(果然是康仔口中的冷靜處事派。)安仔說:放心!我一定會死得遲過你。(難道一直捱夜拍戲的健仔,身體真有這麼差?)年紀最小的Edmund不忘插嘴說:那不如我們抱住一起死囉!(啋!要這樣咩?)梁漢文對彼此的祝福很是籠統。他說:希望他們,也包括我自己,有大智慧去面對生活,以自己的小宇宙處理事情,別讓煩惱卡著,而且做每件事都更開心。

和鄭秀文較勁?

和Big Four做專訪,結果蘇永康第一個走進貴賓室,他說,因為他是唯一沒半夜爬起來追看世界杯的人。他把第一道問題答完後,梁漢文才施施然走進來,一副腰酸骨痛的樣子。第3個是許志安,一坐下來就討咖啡喝。蘇永康把自己的咖啡遞給他說,“你先喝吧。我叫了還沒碰過。”姍姍來遲的張衛健,看起來精神奕奕,那對精靈大眼居功不少!(雖然他埋怨說自己早上7點就被酒店的電話吵醒。)梁漢文則說,“我是早上9時30分被sms吵醒。”結果大家齊聲訓他,“你為甚麼不關手機啊?”

訪問結束,記者離開貴賓室,怎知蘇永康也跟著移步。只見他步向助理說要換衣換眼鏡,然後說“我也是很專業的!”(怎樣?是被鄭秀文赴台所帶的80件服裝刺激到?)第二個訪問結束後,他又再出來換衣,實行每個專訪都要換造型的專業,許志安助理這時表示,“我們沒帶到7件衣服這麼多,最多第3個訪問才換囉!”結果第二個專訪結束後,安仔和康仔一起跑出來換衣。怎樣?都要和Sammi較勁是嗎?

============================================================


叫Big Four拍大合照是很有趣的事!張衛健前一秒鐘還怪蘇永康“兜口兜面”的向他噴口水,讓康仔露出無辜表情。下一秒鐘,梁漢文埋怨康仔打到他的屁股。“你打到我的屁股啊!你以為是沙發咩!”結果康仔還要嘴上吃他豆腐,“你全身上下最有肉就是屁股啊!”


許志安參加1986年新秀歌唱大賽得到亞軍而入行。他1988年5月5日推出首張個人大碟,但銷量平平,更曾一度被華星威脅解約,直至第4張專輯才有好成績。難怪蘇永康也感慨表示,“現在很多歌手多數是一片之星,幸好我們那時還有3張專輯的機會可翻身。”


蘇永康1985年參加第4屆新秀歌唱大賽獲得亞軍,簽約華星唱片加入樂壇。他1999年9月27日與新加坡女友結婚,2002年在台北因涉嫌服食及藏有搖頭丸被捕,2003年8月離婚收場,星途一度遭受嚴重影響。說到他出事時,張衛健的冷靜沉著,讓他至今仍感動不已。


張衛健1984年參加新秀歌唱大賽得到金獎,也同時獲得最突出台風獎,從此開始他的演藝生涯。但他拍戲比唱歌更出色,也從來沒開過演唱會,所以搞笑表示,Big Four演唱會搞不好是他第一次開唱,也是最後一次。


梁漢文1989年參加新秀歌唱大賽,後來簽約華星唱片。5歲開始踢足球的他,16歲曾入選香港足球代表隊青年。舅父是已故香港足球員,曾有“亞洲第一中鋒”美譽的尹志強。他2008年12月18日與林文慧結婚,結束10年愛情長跑。蘇永康說梁漢文結婚後成長許多,讓他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


許志安、蘇永康、張衛健和梁漢文一起接受訪問,最先出現的蘇永康最能掌握現場狀況,所以話最多。他一副“未來戰士”的備戰模樣,後來每做一個專訪就換一套衣服,怎樣?是要和鄭秀文拼過是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