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書籍】《不一樣的Big Four》(老婆寫序)

* 編按:
相關內容試閱可以看這篇

書名: 《不一樣的Big Four》
作者: Big Four (張衛健、蘇永康、許志安、梁漢文)
出版日期: 2010年7月19日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社: 青春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ISBN: 9789881916532

============================================================


內容簡介:

年少輕狂,你我都或許有過一段迷亂的歲月,Big Four亦然。跌過、痛過之後,究竟他們如何戰勝心魔?他們各有各的一套「反彈求生哲學」,猜不到,蹦蹦跳跳的他們不但提供娛樂給大家,還懂得教你為自己創造奇蹟!

Big Four願意坦蕩蕩的跟大家來個深情對話,分享很多從未對外談過的私密事,希望大家看完他們的故事後能作出反思,令自己的人生活得更對。此書亦附有從未曝光的珍貴相片,絕對值得珍藏!

============================================================

作者簡介:

張衛健、蘇永康、許志安及梁漢文,四人相識於微時,後來分別憑實力在香港樂壇及內地影壇取得佳績。他們入行和相識超過二十個寒暑,事業上經歷過高低起跌,慶幸同行並非敵國,兄弟依然如手足。今天,四人依然老友鬼鬼,更於2010年為友情排除萬難,組成Big Four。

============================================================

老婆寫序

好男人 · 好難忍

我是他老婆。

香港人認識他已經「幾十年」了,而我認識他才「十二年」。

這十二年間,無數次短暫相聚的日子裡,經常被逼當他唯一的觀眾,看他表演他自己創作的橋段,完全把我當做一部戲中的笑點或哭點的試驗品。卻完全不知道,我只想和他說說話、拖拖手、談談戀愛。那些時光,真是叫人好難忍。

除此之外,他會不定期閉門修煉「編劇神功」。恨不得書房門上要掛起「有生命者勿進」的門牌。這「神功」修煉期一定是他神經病發作期。將耳朵貼在門上偷聽他的動靜,我真是佩服他的「吹拉彈唱」一樣不漏的用上。這期間的他真是叫人好難忍。

他起床後,電話就講不停。完全沒有插嘴的機會。他每天坐飛機坐車去到大千世界工作,他的粉絲們好好好開心。而我覺得我「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這些,其實都叫人好難忍。

這十二年間,他拍了許多好戲,他獲得掌聲愈多,壓力愈大,但他亦拍了些不滿意的戲。而他,不懂得推開這些煩惱,只是放在心裡。我可以分享卻不能分擔,這些時刻我都好難忍。

但這十二年間,我覺得他善良,他孝順,他視朋友好似我愛我的鑽石,他一言九鼎,他為人誠實,他有許多令我敬佩的地方。而他最可愛的時候,是他哀求我借洗頭水洗他光碌碌的光頭時。

一個好男人,一定有令人好難忍之處。但當我從中意這個人開始,就已經決定忍他一輩子了。這一種「忍」是會上癮的。

被逼寫序的張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