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網絡】張衛健: 一盞幽默「明燈」

* 編按:
基本都是四處找來的資料.... 汗。

日期: 2015年1月31日
來源: 《喜劇世界》2015年第1期
作者: 石保青

張衛健: 一盞幽默「明燈」

張衛健,著名影視歌三棲明星,多年來憑藉嬉笑怒罵、詼諧幽默的表演,為觀眾留下了韋小寶、孫悟空、方世玉、小魚兒、程咬金等一個個經典角色形象,被譽為周星馳之後的新“喜劇之王”。張衛健還有著“勵志帝”的美稱,當年有人挖苦他“你不演孫悟空臉上沒毛你就一文不值”,為了證明一個男人臉上一根毛都沒有依然可以很有魅力,張衛健從此剃了光頭一直保持到現在。2014年9月,一直在影視圈中紅紅火火,備受觀眾喜愛的張衛健,攜手劉嘉玲、陳魯豫、樂嘉一起登上北京衛視《我是演說家》節目舞台,首度擔綱綜藝節目導師。節目中的張衛健一展語言幽默的風采,被“演說家”節目的“三朝元老”陳魯豫奉為“一盞幽默明燈”。

光頭不是誰都可以的

BIGFOUR四位成員張衛健、許志安、蘇永康及梁漢文,一次拍攝電視廣告時,四人來了一個大變身,光頭張衛健戴上一個冬菇頭假髮,而許志安、蘇永康及梁漢文則戴上光頭頭套,對於他們三個的光頭造型,張衛健直言不堪入目,他戲謔說:“光頭不是那麼容易誰都可以的,要眼、耳、口、鼻都好看才行,許志安鼻子過大,蘇永康鼻子太扁,梁漢文頭太尖,光頭要頭圓、眼圓、嘴小鼻高充滿活力。而我,就最適合光頭,是名副其實的光頭帥哥。 ”後來在《我是演說家》節目中,張衛健第一次見到光頭樂嘉,便惺惺相惜:“樂嘉會說話、有智慧,最重要的是他和我同一個髮型,我在這裡真的是找到了靈魂的另一半! ”

我帶手銬了,直接把選手拷走

張衛健和劉嘉玲是頗為熟悉的老朋友,兩人都是第一次參加大陸綜藝節目。在《我是演說家》中,樂嘉問張衛健:“要是你跟劉嘉玲發生了'搶人'狀況怎麼辦?”張衛健的幽默脫口而出:“就搶啊,我帶手銬了,直接把選手拷走。”而現場,兩人還圍繞一個出色的女孩真的搶了起來,劉嘉玲“放狠話”一定能幫女孩提升女性魅力,張衛健則使出“幽默”殺手鐧:“我對我的老母、老婆很負責,我老婆可以信任我跟我一輩子,你跟我兩個月還需要考慮嗎?作為男人,我可以告訴你男人喜歡什麼樣的女人!再不行的話,我可以發工資,當我的學員有工資拿! ”最終,女孩被張衛健的樂天風趣所打動,選擇加入了張衛健的戰隊。

這句話應該是我說的

張衛健在成都出席某家具的代言活動,剛走上舞台,主持人便夸其帥氣,不過古靈精怪的張衛健馬上補充道:“那不是一般的帥,簡直是帥到掉渣!”為了感受成都人的熱情,張衛健大喊“張衛健”,台下觀眾連忙回應:“我愛你!”反復三次後,張衛健十分滿意,突然搞怪起來,緊接著大喊妻子的名字“張茜”,台下觀眾也給足面子,回應道:“我愛你!”“這句話應該是我說的!”張衛健一句話逗得全場哈哈大笑。還有一個男粉絲上台與其拉著手合影,張衛健調侃道:“老拉著我的手幹什麼?我又不是女生!”把全場逗得再次哄堂大笑。

衛生健康就好

做客《非常大明星》節目時,主持人問張衛健:“你最想合作的內地女星是誰?”張衛健不改搞笑本色,直言不諱道:“我想跟周迅拍戲,主要是因為我倆的身材比較接近啦,都屬於嬌小型的。”現場還有個女孩問:“我有個朋友特別喜歡你,她問你是不是喜歡那種特別瘦的女生,她要不要減肥呢?”張衛健幽默回答說:“健康就好,像我自己的名字,也叫衛生健康嘛。”

隋唐版《爸爸去哪兒》

2014年1月25日,古裝偶像劇《隋唐英雄3》首播發布會上,張衛健侃侃而談,幽默風趣,惹得現場氣氛格外活躍輕鬆。談到自己的角色時,他說:“這是我首次挑戰分飾兩角,不僅繼續扮演'混世魔王'程咬金,還飾演程咬金的兒子程鐵牛。剛開始知道自己要演父子倆時很興奮,還問製片人能不能拿兩份片酬。得知不行後,有點後悔,因為戲中有很多父子同場的戲,演起來難度很大。除了我,張睿等演員也是一人分飾父子兩角,因此可以說,第三部就是'隋唐版《爸爸去哪兒》'。”

禍國殃民

2013年1月,記者對延安市安塞縣政府部門工作人員的工作作風進行暗訪時發現,該縣的教育局、水利局、民政局、國土局等部門,上班期間部分工作人員存在看電影、玩電腦遊戲等情況。在安塞縣水利局,一位工作人員還向記者推薦“這片子好看的很,是張衛健演的《隋唐英雄》。”新聞曝光後,引起了眾多網友的關注。作為主演的張衛健在看到後,很快調侃道:“沒想到《隋唐英雄》收視逆天了啊,破五的收視傳奇不是神話啊,真個是'禍國殃民'了,讓我們的公務員叔叔都不專心上班了。”

想開香檳慶祝

張衛健做客湖南衛視《天下女人》,接受楊瀾訪談,回憶起自己成長的“血淚史”,張衛健也不失幽默,令人動容。張衛健說:“爸爸有嚴重的家庭暴力,常沒有理由打人,什麼都可以成為他打人的道具,比這沙發更大的他也能舉起來扔。儘管經常受到爸爸的毒打,但這讓我從小有了'好身手',可以輕易躲過別人的拳頭。媽媽在家裡的境遇也是一樣,我13歲的時候,父親拋下家庭,與外面的一個女人走了。我到現在都深深記得父親頭也不回的背影,而母親則是趴在地上,哭著求他不要走。要不是媽媽一直哭,我都還想開香檳慶祝呢!”

讓老婆開心有妙招

張衛健與妻子張茜相戀10年、結婚10年,恩愛如初,一直是娛樂圈的模範夫妻。有記者問及他們夫妻相處之道,有沒有讓老婆開心的方法?張衛健賣萌耍寶地回答說:“跟老婆的相處,我一直覺得,老婆是如來,我是孫悟空,沒事我就被她壓在床上,就像被壓在五指山下的感覺。我講清楚一點,是把我壓在床上做美容,跟我做美容方面的保養。反正我記不清那些產品的名字,有什麼水什麼波的。多年來我是她的白老鼠,我以前都不保養的,回去卸完妝後就直接用酒店的肥皂洗臉,什麼東西都不抹就睡覺。她看不下去就幫我敷面膜。要說開心的方法,看到她開心我就開心。如何逗老婆開心,比如說,在平常的生活中跟她吵吵架,然後來個激情的擁吻,把她推到牆角,壓著她,抓著她的手,壓在牆邊強吻她,讓她有少女的感覺。 ”惹得人們哈哈大笑。

好了,我要回去陪王菲了

張衛健和謝霆鋒是很好的朋友,張衛健還認謝霆鋒的母親狄波拉為乾媽,所以張衛健都當謝霆鋒是親弟弟對待。早年謝霆鋒和王菲正在交往的時候,謝霆鋒在北京舉辦首場個人演唱會,請張衛健當他的嘉賓。張衛健在台上開玩笑:“我現在最想成為的是王菲的爸爸,因為這樣,我就可以成為霆鋒的岳父大人了。”沒想到,多年後,又傳出了“鋒菲複合”的新聞,2014年9月27日,張衛健應邀出席歌手梁漢文的專輯發布會,古怪機靈的他即興發揮,以謝霆鋒VCR祝福的台詞為模板,惟妙惟肖地模仿謝霆鋒的語氣,稱梁漢文是他尊重的好友、音樂家,末尾更追補調侃謝霆鋒:“好了,我要回去陪王菲了! ”逗得台下一陣哄笑。

一山總有一山高

張衛健和“老戲骨”王志文合作拍攝電影《殺戮之地》,開機儀式上,記者問張衛健:“都說王志文脾氣不太好,你是否害怕王志文會像傳說中那樣難相處?”張衛健頗顯機智幽默:“整個劇組需要一個嚴肅做事的人來帶動。這個行業裡越有個性的人越成功,像我就是脾氣比較隨和,平時嘻嘻哈哈,就只能演喜劇了。”記者還問道:“雖都是主角,你的片酬卻遠不及王志文,你有什麼看法?”張衛健大度地說:“一山總有一山高。”如此機言巧語,妙趣橫生,博得一片笑聲和掌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