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星期六

【雜誌】不糾結不虛假, 創業女神更青春

日期: 2016年1月30日
來源: 《瑞麗》雜誌

張茜:不糾結、不虛假,創業女神更青春

不知不覺中她也已經跨過四十歲大關,最近的一次以娛樂角色露面頗喜感——新版《神鵰俠侶》裡被改編得行近花痴的裘千尺。

從沒心沒肺到老來陰險,張茜以足夠的演技和底蘊駕馭了一個女人的滄海桑田。待到退去戲服後,她又馬上回复江南女子的輕言軟語和淺笑盈盈,這與年少時的她是不同的,更多淡定、自如,簡簡單單就周身力量。


============================================================

張茜美的軌跡

1993-1995 在別人眼中她對興趣的追逐有點任性,對張茜而言卻樂在其中。
1993年獲全國青年歌手“英皇金融杯”電視大獎賽上海賽區優秀獎。
1995年推出單曲《童年的故事》《單飛的風箏》開始引人注目。
2000-2006 全力進軍演藝事業,享受每一個角色。
2006年主演電影處女作《犀照》,併入圍“香港導演協會獎最佳新人獎。
2009-2014 開始學會放下一些東西,讓自己體驗真正的幸福。
2009年1月12日,與張衛健在菲律賓聖奧古斯汀教堂舉行婚禮;出版《茜遊記:張茜菲律賓寫真遊記》。
2014年7月,創辦“活水國際抗衰老美容中心”,推動自然療法護理。

============================================================

Q:年輕時有沒有過傷害肌膚的行為?
A:有。張衛健很喜歡陽光和沙灘,我們有幾年老在曬,我的皮膚變成了古銅色,雖然顯瘦,但老化得厲害。如果再讓我回到年輕時,我絕對不那麼造,不只要用高倍防曬,陽光過強的時候還要躲遠遠的!

Q:現在做肌膚護理是不是常去美容院了?
A:不能全交給做護理那一兩個小時,日常也很重要。尤其是到了肌膚狀態急速下降的這個年紀,我自己是容易過敏,甚至起濕疹的,所以會特別注意。如果有一些炎症,就只用冷水清潔,絕不化妝。

Q:化妝包裡最常備什麼呢?
A:如果工作中必須要上妝,一定有補水面膜,先敷一張再打底。平時因為是素顏,所以只有潤唇膏,防曬品。


Q:進入四十歲後,工作和休息是如何平衡的?
A:創業讓我的生活反而規律了,不用一早五點起來化妝,可以正常睡眠。不過可能因為演得少了,反而對演戲的熱情度提高了些,偶爾演演覺得好玩,是主業外的調劑,算是另一種平衡。

Q:是不是也有監督老公身體的健康管理呢?
A:那當然,對他身體的呵護超過自己。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幾乎是不吃菜只吃肉的,現在我要他每天吃菜吃水果,而且為他還學會了廣東煲湯。

Q:進入四十歲後,感覺身體有變化嗎?
A:三十歲的時候非常明顯,無論生理還是心理,都有些不適應,易胖,容易過敏疲勞,然後覺得時間過得很快,身體真不是小姑娘了,但接近四十歲直到過了四十歲的時候反而適應了,我想是正常的生活作息幫了我。


Q:怎麼評價自己現在的狀態?
A:最好的時光裡。找到了喜歡的並且有能力做的事業,然後比較“二”的性格還能不被環境改變。

Q:最近常常在腦子裡盤旋的一句話是什麼?
A:笛卡爾說的“我思故我在”。雖別人有各種的解釋,但我的想法是,我知道我為什麼活著,我不糾結,能不虛偽不假裝地從裡到外都覺得快樂,這樣才叫活著!

Q:2015年最大的願望是什麼?
A:希望有更多的人接受並認可我的理念,大家從認識開始就能彼此信任,最終還能成為朋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