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報紙】楊秀惠佛山拍劇中暑

日期: 2017年8月28日
來源: 文匯報

楊秀惠佛山拍劇中暑

楊秀惠上月跟張衛健、蔡思貝、曹永廉、徐榮及譚凱琪等到佛山為無綫重頭劇《大帥哥》拍攝外景,由於當地天氣炎熱,每日溫度高達攝氏38度,加上每朝凌晨4時便要化妝、趕着6時到場地開工,一拍就12小時,難怪秀惠透露今次外景,是入行以來最辛苦的一次!


楊秀惠跟張衛健、蔡思貝在烈日下拍外景。

楊秀惠表示:「當地天氣實在很熱,戲服又厚又不通風,每次拍攝出汗之後,衣服便黏住身體,由朝早6點黏到傍晚6點,汗一直標,真的很不舒服。」秀惠不諱言很多同事都好辛苦,特別幕後工作人員同男演員會更辛苦,因為幕後人員天天都拿很重的器材,而且日灑雨淋,他們付出的汗水同努力不比演員少,而男演員的戲服比女演員更厚更密不透風,「飾演『大帥哥』的張衛健, 他要在炎熱天氣下穿着那麼厚的戲服,而且還要講很長的對白,他的對白可能一講就幾個鐘,但他時刻都保持energy , 真係非常敬佩他的專業。」

在烈日下拍攝外景,楊秀惠亦全副「武裝」上陣,為消暑作好準備,「帶涼茶飲、食西瓜,劇組成日都會派綠豆沙給大家飲,自己亦會帶冰凍貼、風扇,我見有同事更會帶一袋冰墊住坐,用來降溫。」雖然消暑措施準備充足,但連日來在日曬雨淋的環境下拍攝,令楊秀惠疑似中暑頭暈,「天氣熱,又要戴假髮,加上我有很多喊戲,有一天拍到暈暈地,我立即跟助手稱身體不適,她立即沖寶礦力給我補充水分消暑,又幫我搽白花油,讓我集中精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