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報紙】張衛健「覺得欠觀眾一部劇」

日期: 2018年11月22日
來源: 台灣蘋果日報

出走18年重返無綫 張衛健「覺得欠觀眾一部劇」

張衛健睽違18年重回香港無綫台拍攝電視劇《大帥哥》,不僅粉絲驚訝,連身邊親友都不解,他接受香港《蘋果》專訪,表示除了想對某些人報恩,另個沒說的理由就是「覺得欠香港觀眾一部劇」。


張衛健表示回到無綫拍劇的理由,是因為「覺得欠香港觀眾一部劇」。

當年張衛健傳會接拍《西遊記》續集,但他2000年一拍完《小寶與康熙》即離開無綫、出走香港,一走就是10多年,「說真的,我出走的那一刻,感覺好像跟觀眾不辭而別,這麼多年這句話一直被壓在心裡最底層,時常迴響,隱隱覺得自己欠了香港觀眾一部劇」。因此6、7年前他有了工作自主權後,就不斷想著這件事,直到珍姊(曾勵珍)詢問他有無意願回去拍劇,他便答應說好。

不過《大帥哥》開拍時原說是今年的台慶劇,但至今遲未播出,更傳將被流放到12月的「砲灰期」播出,身邊的人問他「拍完不知何時出,你會不會不舒服」?張衛健表示自己都還沒消化完這樣的情緒,就先因粉絲感到開心,「有觀眾留言『還我大帥哥』,我看到很溫暖,原來他們真的在關心我」。


張衛健(中)睽違18年回無綫拍劇,令不少觀眾翹首以盼。

張衛健2004年與中國女星張茜在南京祕密領證結婚,至今依舊恩愛。張茜10年前爆懷孕8個月流產,震驚各界,他透露自己當時盡力讓太太恢復,「跟她玩1小時、半小時,甚至15分鐘都好」,他也帶狗回家,轉移太太注意力、買許多太太愛看的時裝雜誌等,很快太太走出流產陰霾,但他卻發現自己開心不起來。


張衛健(左)與中國女星張茜結婚14年恩愛如昔。

直到他今年參與天主教教會關於流產父母的心靈治療講座時,才發現大多人在治療創傷時,都把注意力放在女人,他表示女人當然最痛苦,但大部份的人都忽略爸爸其實也受傷了。他感概回憶:「當年都不知道自己也受到創傷,只知道如何去照顧太太,直到太太走出陰霾,才發現我自己還在裡面。」呼籲大家如不幸遭遇這種情形,除了照顧女生外,也要注意男生的心理創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