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網絡】我欠香港觀眾一套劇

日期: 2018年11月22日
來源: 流動新聞 news.modia.com.hk

「大帥哥」張衞健:我欠香港觀眾一套劇

「I’m back!」繼2000年的《小寶與康熙》,張衞健18年後重返無綫主演的劇集《大帥哥》將於12月3日播映,一眾演員日前以劇中造型現身電視城民初街大帥府,為劇集宣傳造勢,張衛健乘坐吉普車登場,更有無綫兩大高層樂易玲及曾勵珍現身支持,足見地位超然。張衞健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為何會重返無綫?他坦言當年盛傳他會拍《西遊記》續集,但當時他卻離開了TVB,多年來一直覺得欠香港觀眾一套劇。

《西遊記》後毅然出走 不辭而別

53歲的張衞健1984年參加新秀獲冠軍後入行,拍過《老友鬼鬼》、《西遊記》、《齊天大聖孫悟空》等代表作。當年拍完《西遊記》傾續約,有人對他說:「你張衞健唔黐毛嘅話係唔值錢嘅」,不甘被睇死的健仔決定離開。

回想當年,健仔感覺好似同觀眾不辭而別,一直隱隱覺得自己欠香港觀眾一套劇。他又指離開TVB後他不間斷地簽了不同公司,「去到6、7年前,我有番工作自主權,浮番呢句說話出嚟,直至珍姐有日搵我傾,所以我話:好!」

享受拍每場戲 「出咗十成力」

此前曾傳《大帥哥》會安排做台慶重頭劇,卻變為12月「砲灰期」,但見到網民寫「還我大帥哥」,令張衞健睇到好warm,「原來佢哋真係掛住我!」

張衞健坦言今次他很享受拍每場戲,「出咗十成力,出咗十成心」,希望觀眾細心去嗒他的演技。「開拍前我問自己,下次張衛健用全廣東話拍劇是何時呢?我答不到自己,可能是明年,可能是never again,所以已有點不捨得香港的觀眾」。身邊的曾勵珍聞言說:「不用講了,你想何時拍,我就何時開(劇)。」

張衞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自己有很多演藝以外的工作想做,例如關於社會慈善和教會,或去學校演講。追問是否很大機會不再拍廣東話劇?健仔表示:「真的沒辦法答到大家,我只能說不捨得,所以很珍惜今次的拍攝過程,很珍惜用廣東話去做一個創作和表演。」


《大帥哥》一眾演員日前在電視城民初街為劇集造勢。張衛健的大帥造型十分霸氣。(圖片取自TVB)


張衛健坐著吉普車進場。(圖片取自TVB)


無綫兩大高層樂易玲及曾勵珍現身支持,足見張衞健地位超然。(圖片取自TVB)


張衞健當年拍完《西遊記》後,因為不甘被睇死毅然決定離開。(網上圖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