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報紙】張衛健不捨《大帥哥》

日期: 2018年11月22日
來源: 文匯報

坦言未必再回巢無綫拍劇  張衛健不捨《大帥哥》

去年回巢無綫拍攝原定是50周年台慶劇《大帥哥》的張衛健(Dicky),種種原因劇集相隔一年後於下月3日面世。昨日Dicky以劇中造型亮相,由步操樂隊引領下,乘坐軍車抵達電視城民初街的大帥府,兩位高層曾勵珍和樂易玲亦有到場支持,並向Dicky頒發帥旗,珍姐更稱只要對方肯回來拍劇,她一定會立即開劇。蔡思貝表示在Dicky身上獲益良多,與Dicky之間的感情戲也投入很多情感。

抵達大帥府的Dicky仰天高呼「I'm Back」,台上坦言對《大帥哥》十分不捨,因為劇集即將播出,也代表整個作品已完成,他的宣傳工作也差不多完成,說:「其實在開拍之前我已經很不捨得這套劇,開拍前我有問自己,下次張衛健用全廣東話拍劇會是幾時?我都答不到自己,可能是出年,也可能是never again。」其他同劇演員蔡思貝、楊秀惠、譚凱琪、洪永城等人輪流向Dicky送禮,三位劇中紅顏知己更向Dicky獻吻。問到Dicky是否明年會回來拍劇,他否認道:「No,No,No。可能很快,也可能再不會,都沒有人找我傾,珍姐也是錫我而已,我自己都真的不知。」


高層曾勵珍和樂易玲亦有到場向Dicky頒發帥旗。

楊秀惠失望未能成台慶劇

Dicky希望做演藝以外的工作,如關於社會或教會的事,甚至去學校演講也好。聽Dicky口吻像不會再拍廣東話劇集,他說:「真的沒辦法答到大家,我只能夠說不捨得,所以很珍惜今次的拍攝過程。」追問是否酬勞或劇本吸引不到他拍劇,Dicky說:「自己離開無綫往外闖已有很多年,今次回來拍劇純粹是情意結,記得當年《西遊記》播出後,當大家都期待續集時,我就宣佈不續約無綫離開,感覺對香港的觀眾是不辭而別,所以想送一套劇給觀眾。」Dicky稱如果每年拍一部劇是大家不會珍惜的,所以久不久有一套已足夠:「一年一部我自己都不會去珍惜,也不會像今次去投入設計對白和角色,有些東西要珍惜才珍貴。」至於對《大帥哥》有沒有收視期望?Dicky直言從來都沒想過,因為不是為收視而回來拍劇。

對於劇集未能成為台慶劇,蔡思貝表示沒所謂:「正如『大帥哥』所講,所有事情都安排好,只要劇集好,幾時播都是好,最重要是觀眾看得開心。」思貝稱與Dicky合作半年間,從對方身上學到很多,對她有很大得着,所以參不參加到頒獎禮都沒所謂。至於在Dicky身上學到什麼?她說:「是大開眼界,對方有能力將每場戲都變成重頭戲,在劇本上加減不少新創作,令劇集生色不少。」為劇集宣傳刻意駁長髮的思貝表示,《大帥哥》是她第一部返內地拍外景的劇集,最難忘在40度高溫下工作,她與Dicky之間的感情戲也投入很多情感,台前幕後都很團結。

楊秀惠與曹永廉都大讚Dicky很照顧他們每一個人,雖然劇集未能參加頒獎禮爭獎,阿廉覺得劇集好也不一定需要獎項來證明,有信心大家會看得開心。相反,楊秀惠就有少少失望,自嘲未有機會拿獎,而且劇中她的上世紀30年代打扮,每天都要花長時間化妝,笑稱化慢一點都被阿廉取笑是否有太多皺紋要遮掩,令她有很大的心理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