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

【粉絲】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而守護是最沉默的陪伴

日期: 2019年2月22日
來源: Dicky小太陽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而守護是最沉默的陪伴。

寫一寫記憶里關於Dicky的事情。


Dicky在我生命中第一次出現是在96年左右吧,那會我7歲,那時候電視裡放他演的西遊記,我是從這個角色開始認識他的!那個年代我們這座小城市其實還是很落後的,看電視是唯一的娛樂,而且不是沒家每戶都有電視,那時候常常和鄰居小伙伴聚在一起守候在電視機前看,記憶還是有一點點模糊了,只記得這個孫悟空真的非常帥,靈動活潑,有血有肉是個至情至聖的美猴王!印象非常非常深刻的,相信那一個年代看過的小伙伴都非常喜歡他的,隨後而來的好些年Dicky就霸屏了我好一段少女時期。方世玉,韋小寶,機靈小不懂等等,每一個形像我都好喜歡,他演的每一個角色都深入人心,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好,在那個娛樂方式匱乏也沒有新興網絡的的時代他已經深深植入了我們那一代人的童年記憶裡,帶來了感動,歡樂和淚水。已經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是隨著時代飛速的發展,娛樂圈層出不窮的各種明星,各種奪人眼球的新鮮花樣很快把我們的青春期豐富了起來,漸漸的Dicky淡出了我的視野不再是唯一喜歡的明星了。那時候也幼稚吧,貪新鮮,看到的都是表面的,也不會說去了解哪個明星的背景啦家庭啦成長歷程啦!反正就是哪個紅哪個帥就喜歡哪個,事實證明我一路來喜歡這個喜歡哪個,也只是當下的喜歡而已,都是稍縱即逝的三分鐘熱情。不過也有我唯一致愛的一個歌手周杰倫,是我喜歡的最久並且還會一直喜歡的明星! (看過一個視頻,沒想到Dicky也唱過杰倫的安靜,我好驚喜啊啊啊啊~插一句,他倆在我心裡的位置一樣重要,沒有可比性啊!)說說就跑偏了啊~哈哈~

繼續說Dicky,後來上初中後好像看他的作品慢慢少了,就這樣他被我慢慢放進了一個角落裡,有的也是偶爾看新聞電視一些零星關於他的新聞,那時候又沒電腦手機微博啥的,就這樣時光“咻”一下來到2018年,(我就這樣錯過了他那麼多年,好想打死我自己啊啊啊啊!)之前有從新聞裡看到說他回tvb拍一部劇,大帥哥,一下子喚醒了我塵封的記憶,好期待啊。好像拍了蠻久(後來知道拍了6個月)終於2018.12.3開播了,頭一集他一出來就感動到了,心裡一震,那個曾經熟悉的面孔經過歲月的洗禮多了一點樣貌上的變化,但是眉目間仍舊星辰點點,帥氣灑脫。這部劇還是他自成一派的喜劇風格,演技固然是不用說的,台詞功力深厚,他就是整個劇的靈魂啊,每天都迫不及待的追劇,有笑有淚有感動,後來發現大帥哥狄奇就是他英文名Dicky的譯音。感慨大帥哥簡直就是為他量身定做的角色,和他本人一樣,靠著一股衝勁不怕輸的性格殺出一條血路,而且對身邊的人都那麼好,表面看似放蕩不羈其實內心善良可愛,對待感情從一而終,真的很感動!我發覺我真的很喜歡他,我想了解他更多知道他更多,於是我瘋狂的尋找關於他的一切,不知道怎麼的鬼使神差想起來上一下微博,心想他一定有微博吧。發覺他這麼多年已經發表了那麼多微博,我都錯過了可以和他在共同一個時間一個空間裡見證他的一切成就喜怒哀樂,我一口氣把他所有微博都翻看完了,原來他已經出道了33年了,天啊!我真的一點都不知道他的過去,不知道他的經歷!後來看到一個博主寫的關於一篇Dicky的微博,寫的非常詳細,非常好,從他小時候的到出道一路走來到今天的經歷都記錄出來,還點評了他許多作品,好幾萬字吧,我看了好久,很震撼,也很佩服這位博主。從他的文章中我才了解了Dicky這30年來的歷程!發覺我真的陷進去了!原來他這麼不容易,前半生起起伏伏,原來他還是歌手大賽冠軍出身…太多太多我不知道的他……

後來我著了魔似的每天都去看他的微博,又看了粉絲的好多評論,原來好多人都喜歡他,我的微博其實註冊了8.9年基本都是潛水的,根本就不會用,一開始看得我眼花繚亂的,後來每天慢慢摸索終於會用了,關注超話學會了簽到發帖回复,評論什麼的,還加入了粉絲群,才知道還有這麼多花樣,哈哈,一把年紀了還真不容易呀!後來Dicky發微博了,我終於第一次去評論了,當然都沉了,不過我挺開心的!我感覺我離他近了一些!在評論裡看到說什麼b站看他入坑,我真不曉得是什麼東西,然後自己去百度查。原來是一個可以看視頻的app,我下載了就搜張衛健,好多視頻啊,媽呀! !我簡直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啊! !我從來沒看過他年輕時現代裝扮的樣子,雖然那時候的他有點瘦但是擋不住那股少年靈氣,渾身散發著一股可愛活潑青春的氣息,也很帥,眼睛總是很溫潤亮亮的像有星星,笑起來的樣子能讓人心頭一顫,很暖,像個小太陽!我真的愛上他了!從他參加歌唱比賽然後各種時期的視頻我看了好多好多,完全沉淪了!舞台上那股魅力很迷人,跳起舞來身體超級靈活也很協調,颱風超級好,而且他的聲音巨好聽啊,很蘇,很低沉很有磁性,看他唱歌跳舞真的是一種享受!

然後每天我都去b站看看視頻,上微博。說來也沒多久的時間,我感覺我重新認識了他,一個我從前不了解的他,這就是陪伴我少女時期的Dicky呀!我終於來了,終於找回你了!

了解到Dicky原來出生在一個單親家庭,父親對他們母子非常不好,經常打他而且常年不在家,後來還拋妻棄子了,真的心疼想抱抱他!好在他有一個世界上最好的媽媽,給他無私的愛,讓他健康成長擁有一個健全的人格。可是這個少年的日子不太好過啊,早早承擔起了家庭的重擔,可能是這樣他才特別懂事特別拼,而且對待身邊的人特別好,很孝順懂感恩!不知道是不是上天故意給他設計這一條注定特別坎坷的路,事業上起起伏伏數十載,他依然勤勤懇懇的在努力著,用一股異於常人的毅力在拼,在改寫自己的命運,被打倒再站起來再被打倒再站起來!他的前半生太傳奇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去闡述,只知道自己真的很心疼他也很佩服他這一種精神,讓人心生敬畏!如今他也收穫了事業收貨了愛情,總算沒白費那些努力拼搏的血與淚!我為他驕傲,替他開心!真的!他太好了,值得被人溫柔以待!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有種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感慨,是啊,多想陪著他一路走過來見證他那些起起落落的青春,哪怕只能默默的遠遠的看著他支持他!可是我一想吧,如果我早生個20年,我根本連他是誰都不知道,60.70年代我的家鄉還是挺落後的,至少比香港落後了幾十年啊,家裡哪裡有電視機,哪裡會認識他,哪裡看得到他演的電視劇!可能我還在為了生計為了我的孩子在苦苦奔波呢!所以這樣一想我還是該慶幸的,雖然我沒辦法見證他的過去他的輝煌他的低谷他的開心難過,但是現在的他將來他我可以一直看著他走下去啊!而且他這些年來那麼多好的作品可以讓我細細回味細細欣賞這不也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嗎! !還有好多人說,希望他晚生20年,肯定比會比那個時代好,可能有更大的成就,我覺得大可不必這麼想,生在這個年代他不一定有這樣哪樣的機遇,在現在這個明星氾濫的時代他還不一定被人喜愛也未必有他的一片天空,所以一切都是冥冥中註定的,正是在香港的那一個80.90年代才造就了今天的張衛健!就像取經一樣經歷九九八十一難修成正果!都順應天命吧,不做無謂的猜想!而且Dicky自己也說過,如果讓他重頭再來,他還是願意選擇老天安排的這一條路再走一遍!

Dicky,喜歡上你不在我的計劃之中,只是剛好發生。你甚至還不認識我,我有一輩子可以認識你!

因喜歡你,借你的光,看見了以前未見過的世界!

這世間青山灼灼星光杳杳,春風翩翩晚風​​漸漸,也抵不過你眉目間的星辰點點。

一個人愛上小溪,是因為沒有見過大海。而如今我終於可以說,我已見過銀河萬千,但我仍只愛你這一顆星。

其實我也想像那些真愛粉一樣,不顧一切拼了勁的去接近你,盡可能的靠近你,見見那麼可愛如少年的你,感受一下你的存在,感受一下和你在同一片天空下的氣息。可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軌跡,我的生活重心在家庭和孩子身上,我的家庭和我的經濟狀況目前也不允許,我只能暫時遠遠的看著你,你開心幸福就好!將來說不定有機遇可以見到你呢?這也不是不可能的呀,你說是吧!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而守護是最沉默的陪伴。

我現在就先默默守護你吧!要知道遙遠的一個地方有一個渺小如塵埃的我在默默支持著你!

現在呢,我打算把你所有的作品看一遍,像是陪著你從開始走到了現在!這種感覺真好,很滿足!還有,我每天都聽你的歌,特別是晚上睡覺前我必須聽!你的聲音真的太好聽了!

這斷斷續續的寫了這麼多,腦子是有點混亂的,語言組織的也不是很好,表達能力也僅限於此了!算是給自己一個交代啦!

最後希望你開開心心,和茜茜相濡以沫白頭到老,你和家人朋友都身體健康!要好好的!然後有機會的話還是希望你有新的作品,演唱會或者一些綜藝節目也不錯!

世界上有你真好,未來的日子有你更好!

Dicky 我愛你,永遠支持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