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

【網絡】《話四》: 西遊記孫悟空的誕生

日期: 2019年6月10日
來源: FB | 編審有話兒 (葉廣蔭)

《話四》:西遊記孫悟空的誕生

離開2020年立法局選舉還有好一大段日子,似乎不需要那麼早談政綱,倒不如先說說筆者在編審生涯中,面對的各種困難及挑戰吧!

這一輯的西遊記實在多災多難,可以說像原著中的情景一樣,經歴過千艱萬難才得以面世,才得以修成正果!😓😓

第一難是男主角。這一輯西遊記的主角本來並不屬意張衛健!

西遊記有兩個編審,分別由創作主任張華標及筆者擔任。

當時華標本屬意由古巨基來演這個孫悟空,而太上監製梁材遠(材叔)則喜歡吳家樂。筆者則認為兩者都不合適……靈光一閃,卻想起了一個人來。

健仔、張衛健!

筆者在第二部擔當編審的電視劇「老友鬼鬼」的時候,並不認識他,但看過他的一部電視電影「特技人」,覺得他的演出節奏得特別,於是向當時「老友鬼鬼」的監製張乾文大力推薦,因此結緣。

「老友鬼鬼」令健仔一炮爆紅,卻不持久。當筆者想起他的時候,健仔早已離開香港的影視圈,轉戰台灣。

當我提出選用健仔的建議,華標沒作任何表態,模棱兩可。反倒是監製劉仕裕(豆鼓)非常雀躍。於是,憑自己跟健仔以往的交情,打電話到台灣,向健仔先作試探。

健仔聽了我的勸說,以頗唏噓的語調在電話裡說:「Raymond(筆者),我才剛剛在台灣的綜藝節目立足,你叫我回來拍西遊記……錢,當然是少得不用說了。但叫我又放棄台灣的一切回來,值得嗎?」

筆者當然明白他的心情。但我沒有任何權力去代表TVB談價錢,也不能保證他的什麼,只好對他說:「健仔,相信我吧,像老友鬼鬼一樣,相信我的劇本。」

健仔沒有答應什麼。筆者只能把一切如實告訴監製劉仕裕,由他代表 TVB 繼續作出跟進。

此後的一個月,華標及材叔也沒有再討論過這件事,也沒談論過由誰飾演孫悟空的問題。筆者心中卻早已認為告吹了……

誰料在一個早上,劉仕裕興奮地告訴我:「公司與健仔談妥、健仔答應了!」

真正的孫悟空終於誕生了!

不過,西遊記的真正難關,卻才剛剛開始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