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8月29日星期日

【雜誌】張衛健 - 前面的路好走了

日期: 1999年8月29日*
來源: 微博 | 娜娜

張衛健 - 前面的路好走了

娛樂圈本就是一個是非之地,藝人們難免要經歷紅與不紅的考驗,張衛健便是一個經歷過洗禮的人。 1984年張衛健初出茅廬,奪得香港新秀歌唱比賽冠軍獎後與華星簽了8年的合約,從此開始了他的銀色之旅。 1992年衛健憑《老友鬼鬼》大紅,隨勢他推出了唱片並拍了多部電影,一時間成為了歌、影、視三棲的當紅藝人,但是好運不長,衛健便迎來了他事業的第一個低潮,雖然在那段日子裡衛健依舊是不停地演戲、出唱片但成績卻大不如從前,為了尋求新的發展空間,衛健將自己的事業重心轉向了台灣,在異地他鄉發展那份孤獨與無助是可想而知的,但是功夫不負苦心人,衛健於1996年中旬開始在台灣走紅,同年年底他接拍了無線的的劇集《西遊記》並憑此劇人氣急升,當時為了爭他,無線和亞視鬥得不可開交,那時的衛健覺得事業有了明確的方向,開心得不得了,可能是人紅是非多吧,就在衛健為自己光明的前途欣喜時,卻因為接拍了《西遊記‖》時叫價過高被無線飛出,提起那段日子,現在的衛健依沒法撫平當時的創傷,“我拍不到《西遊記‖》真好傷心,對香港的娛樂圈也好灰心,心情一下子從高空跌落到谷底,從受歡迎到幾乎從螢幕上消失,這種感覺真的讓人好難受,外界也有很多人都在猜測我是不是不會再拍戲了,以為我真的放棄了,當時我真的是好絕望。”衛健低沉地說。


也許正是應了那句話事業失意愛情得意吧,也正是這個時候衛健認識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孩張茜,“我記得她對我說過這樣一句話,'幸運落在一個有準備的人手上,功效就會發揮得更大,沒運的時候也不要氣餒,只要勤力做好準備工作,當運氣到手的時候就可以發揮最大的功效。'就是因為這樣我一直都沒有放棄過自己”。衛健深有感觸地說。

時來運轉,如今的衛健以一部《少年英雄方世玉》再次受到矚目,這不再是一種偶然而是衛健後積勃發的結果,《少年英雄方世玉》一劇在亞視播放時取得佳績,打破了亞視“隻紅一劇”的宿命。衛健表示當初這部劇在亞視播的時候,他想只要有10點的收視率就得請客了,沒想到第一集就超過了20點的收視,讓他好開心。


衛健的再次走紅讓他感觸良多,他深知現在的成績得來不易,亞視現在積極地和衛健聯繫以求得再次合作的機會,不過衛健表示他已推卻了亞視的邀請。可能是舊情難忘吧,他表示會和無線的高層聯絡,以求得合作的機會。但不管怎樣,現在的衛健早已不再是初出茅廬時的他了,他不但知道如何珍惜眼前的所有也更清楚自己的方向。我們祝愿衛健的路會越走越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