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8月30日星期一

【雜誌】張衛健明年家有喜事

日期: 1999年8月30日 - 9月5日
來源: 金電視,第1255期

明年家有喜事  張衛健念念不忘老本行

早前苑瓊丹稱辭演《少年英雄方世玉》苗翠花一角,後由恬妞飾演,同樣稱職,但方世玉一角除張衛健外不作他人想。

兄弟班好做事

近年張衛健很少在香港作長久逗留,雖然他在東南亞和內地的影迷人數遠比香港多,他亦承認在香港的賺錢機會不算好,但他的心仍然向著香港。

「你一直以來均由弟弟任職經理人兼助理,是否不信任外人?」問健仔。

「我好信外人,只是外人不信我,例如我真的覺得不舒服,想多睡一會,或就像早前朗拿度那樣,臨時肚瀉不能出席是一場巧合,如果由外人做經理人,多會以為我扮大牌,」

「有沒有試過為了工作問題而兄弟爭執?」

他用一個「他夠膽嗎?」的眼神瞄向弟弟,說:「做任何事都要有一個人作主,在家時,媽媽的話是聖旨;在工作上,我作主,所以我不敢找外人幫手,怕人家受不了我。」

健仔的性格隨和,每到之處均有人包圍,可以做到相識滿天下,亦有不少知己。

「你幼弟明年結婚,你曾供他到外國讀書,他結婚有沒有徵詢你的意見?」

「對,我說家有喜事,人人以為我結婚,」他笑道:「去外國讀書由我供,當然要問我的意見,但娶老婆是他的本事,他不多說,我也沒有問。」

父子有分無緣

「你是長兄嘛。」

「更正更正,我父親仍健在,雖然和我們分開多年,但現在在台灣生活得很好,千萬別說長兄為父這種話。」健仔說。

「你也常去台灣工作,有沒有探望爸爸?」

他收斂笑容,搖頭道:「沒有,他有另一個家,而且我也很忙。早幾年,我在台灣一間婚紗店內等朋友,無聊望向櫥窗,竟見我爸爸也剛巧透過櫥窗望進來,我兩父子四目交投,我才主動出去喚他一聲,他拖著一個小女孩,叫女孩稱呼我哥哥,哈,原來我有妹妹,張家不是清一色男丁。」

「你不是為了媽媽的尊嚴而刻意和爸爸保持距離吧?」

「爸爸反而沒有說爸爸不是,只是我們兄弟三人年紀很小已沒有爸爸在身邊,感情好難一下子建立起來。事實上,我爸爸也相當堅毅,從不會到處張揚有個當明星的兒子。」提起父子情,他以四字作結 - 有分無緣。

「對於愛情,你似乎不敢放盡,為甚麼? 是否上一代分離的陰影?」

他想了一會,說:「不關上一代的事,是我太看重責任感之故,我贊成女人婚後仍有自己的事業,但最低限度,女人不用拿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