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1日星期三

【雜誌】千萬豪宅贈胞弟 張衛彝難忘兄長教誨

日期: 2006年1月
雜誌: 明報週刊,期號不詳
來源: 天行健

張衛健千萬豪宅贈胞弟  張衛彝難忘兄長教誨

自九一年張衛健弟弟張衛彝(Henry)從加拿大返港後,先後在EMI和星光唱片公司工作,從九二年開始他一直充當張衛健(Dicky)的經理人,過往十三年來兩兄弟一起打江山,Dicky能夠成為現今中港台均深受歡迎的電視劇藝員,Henry這位幕後功臣也應記一功。去年,Dicky與母親遷離位於上水的舊居,搬到坐擁無敵海景的海名軒,這所二千六百尺三層高連花園的別墅送給了Henry,jiali四隻狗和一隻貓也交由Henry全權照顧。

張衛健的舊居於九六年以一千二百萬購入,現時市值約一千萬元,過往八年多,他一直與母親和弟弟張衛彝同住。



一百萬翻新

“Dicky經常在國內拍戲,一年最少有七個月不在港,現在他們搬走,也不打算回來住,媽咪也只帶走了心愛的松樹狗,所以Dicky將間屋送給了我,我負責照顧他的貓狗。”這間屋在九六年入夥,住了八年多少不免有點陳舊,Henry收到哥哥這份厚禮後,覺得也是時候大翻新,他說:“整間屋翻新過,沒有一樣東西是保留舊有的,裝修後朋友來到我家,都覺得只花了一百萬實在超值,這間屋是我和設計師一起構思,所有家具都是我撿,有些擺設更是從拉斯維加斯買回來,所以好有滿足感。”
Henry覺得哥哥將屋子送了給他,也不及當年感化他重新做人來得更加珍貴。



做錯兩件事

“我十八歲那年,Dicky入了行不久,家裡環境不好,經常會因為無錢交水費和電費被截水電,當時朋友託我買阿梅的演唱會門票,我收了那朋友二千幾元後,去了澳門賭錢結果輸光,我不敢告之Dicky,過了幾天我見到房門口貼著一個信封,上面寫著'不要先馳未來錢',裡面放了二千多元,正好是阿梅演唱會門票那筆錢,那時候Dicky揾錢好少,我知道自己不對,但仍不悔改。”

Henry不諱言自己當年很貪玩,他回憶說:“當時的我日蒲夜蒲,成日同陳加玲和袁潔瑩蒲Disco,後來加玲介紹了一班從加拿大回來的friend給我認識,於是我又想去加拿大讀書,Dicky知道後答應了我的要求,那時每年的學費約十五萬港元,他為了供我讀high school,三千元一場的大陸登台薄利多銷收二千元,後來我入大學的第一年,衰到退學取回學費,拿了十多萬返香港玩,結果在麗晶飲下午茶時被羅慧娟撞個正著,她告之Dicky,結果Dicky打電話到加拿大找我,同房告訴我後,我立即返加拿大然後主動致電Dicky,他只跟我說:'媽咪不知道的,我已將學費匯給你了。'當時我真的無地自容,他不罵我反而令我更加內疚,自此之後真的知衰,再不敢胡作非為,入行之後,Dicky教我在圈內一個人也不能得罪,知道自己可以值半斤的就收七兩,這都是我畢生受用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