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3日星期五

【網絡】張衛健蓉城獻愛心

日期: 2006年1月13日
來源: 台長KKK

張衛健蓉城獻愛心

昨(12)日下午,港星張衛健悄然亮相成都近郊的華陽鎮。他此番來蓉不是拍戲、不是宣傳唱片,主要目的是給成都的貧困老人“送快樂”。在助手的幫助下,張衛健把自掏腰包購買的大米、油和一個裝有1000元的大紅包親自送到兩位老人家裏,感動得二位老人熱淚縱橫。

對現場圍觀群眾的盛讚,張衛健客氣表示,他只是希望做一點自己力所能及的好事而已,“我不是大企業家,不可能一擲萬金,但我希望自己的行動能感染更多的人獻愛心!”今日晚,張衛健將在成都舉行歌友會,現場,他還會向另外四戶貧困老人捐贈財物。



記者昨日了解到,張衛健的成都行是應成都某公司邀請,目的是希望剛推出新專輯《張衛健的主題曲》的他能到成都舉行歌友會。哪知去年耶誕節聯繫到張衛健時,他居然主動提出要到成都做點公益活動。明星如此熱心,公司立刻找相關單位聯絡了6戶貧困人家。張衛健在此前的電話聯絡中表示,他已經準備了1萬多元現金購買米和油,到時候還會送上部分現金,幫助他們過一個快樂年。

10日中午,在長沙宣傳完新專輯的張衛健來到成都,休息半日後,他就托助手買好了捐贈物品,又親自挑選了6個紅包來裝現金。昨日下午3時,張衛健乘車前往華陽,親自拜訪了兩位老人。

來蓉行義舉,張衛健沒有讓人通知記者。不過他現身成都的消息仍然被熱心讀者報料給了媒體。記者昨日趕到他的出發地時,張衛健已特地換上了保暖的防寒服,戴了毛線帽在酒店大堂等候。“那不是演韋小寶的張衛健嗎?”現場的客人認出張衛健後,紛紛激動地涌上去找他合影,張衛健來者不拒,一一微笑配合,只要有人提出讓他來一個招牌動作時,他就樂呵呵地吐舌頭扮起鬼臉,逗得現場一陣大笑。據酒店工作人員介紹,張衛健10日下午就入住了,“他好像基本沒有出去過,一直呆在房間裏。碰到服務員,態度也很好。”

替老人拭掉幸福眼淚   

下午4時,張衛健一行驅車到了華陽。等汽車七拐八彎到了貧困老人家門口,張衛健的臉色嚴肅起來。看到老人家裏沒有幾樣像樣的傢具,張衛健甚至有點不知所措起來。對香港明星的到來,老人顯然也沒有心理準備。張衛健親自遞上米和油,老人顯然不知道眼前的人是何方神聖,只是不停說“謝謝”。等張衛健遞上紅包,老人更是客氣,“哎呀,有米有油就行了嘛,這……”等張衛健說這只是他的一點心意時,老人才接過紅包。

到第二戶人家,70多歲的老伯伯見有人送年貨,當場就感動得老淚縱橫,不停地嘮叨,“感謝黨,感謝政府和居委會!”他拉著張衛健的手介紹,“這麼多年,都是鄰居和政府幫忙,我才挺了過來。沒想到你這麼遠都來幫我們,真是感謝啊。”老人的激動感染了張衛健,他拿出紙巾幫老人擦掉眼淚,拉著老人的手話起家常,“老爺爺,這只是我的一點小心意。我不是成功的企業家和商人,目前也只能做到這麼一點。既然大家都在幫你,那你就開開心心過新年!”老人不停抹淚不停點頭。

走完兩戶,已快到下午6時了,張衛健等人只得返回成都。在今日晚的歌友會上,張衛健將把另4位貧困老人請到現場,現場為他們送上過年禮物。

成都緣分讓他獻愛心

張衛健來蓉4天,沒有大張旗鼓舉行歌友會宣傳新專輯,為什麼卻悄悄跑到郊縣獻愛心?在昨日簡短的採訪中,張衛健道出緣由。原來,這一切都是因為他覺得和成都有緣。張衛健昨日一口氣講出了3個他和成都有緣的理由,“我第一部古裝片《小寶與康熙》在成都取過景,《少年英雄方世玉》第一次宣傳也是來的成都,最關鍵的是,我第一次吃正宗的麻辣火鍋也是在成都,當然和成都有感情了!”

言歸正傳,張衛健還是道出了自己專程到成都陪貧困老人過快樂年的原因。“我在最困難的時候,曾經有一個朋友幫助了我。”張衛健透露,他18歲那年雖然已開始工作,但並沒有什麼收入,“那年快過春節了,我卻沒有錢給媽媽紅包。幸好一個朋友給了我一筆錢,幫我渡過了難關。那件事對我觸動很大。所以我想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儘量幫助別人。”張衛健透露,他這次來蓉雖然不能像某些企業家一樣一擲萬金,“我給的這點錢其實還很微薄,但我想自己的行動有拋磚引玉的作用,能夠讓更多的人加入這一行!”   

今日,張衛健將繼續簽售新專輯,並在今晚舉行歌友會。說到音樂,張衛健主動提到了謝霆鋒,“聽說他在成都的簽售特別火暴。11日晚上我給他打了電話,本來說約出來見一面,沒想到他累得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他在成都這麼受歡迎,真的很替他開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