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報紙】張衞健10年宏願

* 編按:
就算是耍了些小手段也是千里姻緣一線牽,冥冥中注定的喔。

日期: 2011年7月8日
來源: 都市日報

Now TV《Home Sweet Home》專訪: 張衞健10年宏願 

張衛健,香港歌手及演員,1984年參加新秀歌唱大賽得到金獎而開始演藝生涯。曾經,張衛健覺得事業、金錢及愛情存在着一種必然關係,所以定下10年事業大計,專心工作而不拍拖。直至遇到現在的太太:張茜,改變了他的想法。雖然張衛健是在事業高峰時遇到張茜,但在他跌落谷底時,太太並沒有因此離開,究竟張茜怎樣鼓勵張衛健再次站起來?今集《Home Sweet Home》,鄭丹瑞請來張衛健擔任嘉賓,分享他對事業、愛情及家庭的看法。


============================================================

鄭:鄭丹瑞
張:張衛健

鄭:有些男人像我,一畢業就結婚;但有些男人覺得要事業有成,才成家立室。你是哪一類男人呢?

張:我兩者也是。小時候,我曾經是「愛情大過天」,剛出來做事,對於第1至3個女朋友,我都有個想法,只要她們肯答應嫁我,我便立即跟她們結婚,甚至沒有想到金錢問題。直到第3個女朋友,那時我因拍戲受傷住院,她在醫院跟我說分手,原因是她不想嫁一個連買個名牌手袋都要考慮半年的男人,於是我便醒覺,原來愛情是跟事業掛鈎。

鄭:於是便開始追求自己的事業?

張:那時因在香港發展不順,便過了台灣,更立下10年宏願,在未來10年,我的正職是事業,不許拍拖;但10年後,當有成就後,工作轉為副業,拍拖才是正職。

鄭:你的宏願有實行嗎?

張:有,有了事業及賺了少許錢後,才跟我現在的太太拍拖。



鄭:名牌用不着考慮半年才買?

張:但好景不常,那時買了負資產樓,又遇上金融風暴,我有問我現在的太太,如果我破產,還會跟我一起嗎?雖然她沒有正面回答,只是說我一定不會,但都跟我一起捱過。

鄭:你是在「10年宏願」的哪一段時間認識你太太?

張:我在台灣發展初期,走在街上都沒人認識我,所以我發誓,3個月後大碟推出時,一定要大紅,結果成功了。之後便回港拍《西遊記》,很受歡迎,但友台沒有跟我續約,接着去了北京發展,就認識了現在的太太。

鄭:是緣分嗎?

張:一半是緣分,一半是耍了些手段。那些手段就是人在異地,叫她帶我四處玩。

鄭:為甚麼你會被張茜吸引呢?

張:我都算閱人無數,所以更覺得愛情跟事業是掛鈎的。當你有成就或有錢,自然被看高一線,但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想找一個我甚麼都沒有也可跟我長相廝守的人。

鄭:而她就是這人?

張:對,她是。

鄭:怎樣證明她是這樣的人呢?

張:剛認識她時,我的環境確實不錯,到北京發展,簽了新公司,又買了樓,樓價又不斷升,我本來已打算退休了。可是9個月後,我的投資全軍覆沒,全部都變了負資產,她在我身邊陪着及鼓勵我。有時,她會用另一個角度看東西,可能是成長文化不同,她會覺得我的生命彷彿只有事業,除了睡覺的幾小時,就是想着怎樣賺錢,很多其他的風景都看不到。因此,我覺得她的見解很特別,也是我喜歡她的原因。

鄭:你太太又喜歡你甚麼呢?

張:她覺得我很有魅力,而且常說我帥,說到有點麻木。除了帥,她覺得我可以令她開心、好玩、顧家還有孝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