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網絡】新歌獻妻“讓她聽到嘔”

日期: 2011年7月30日
來源: 羊城晚報

張衛健新歌獻妻“讓她聽到嘔” 

在歌壇沉寂五年後,張衛健終於推出了新專輯《月圓了》。昨日,張衛健出現在由廣東電臺音樂之聲舉辦的歌迷見面會,他表示新專輯中除了主打歌是送給家人的之外,還特意給妻子張茜寫了一首情歌:“我要讓她聽到嘔為止!”

思鄉:月圓了,想回家

談及新專輯,張衛健表示主打歌《月圓了》是一首與親情有關的歌,他用粵語和現場媒體聊起了思鄉之情:“終於可以說廣東話了,前幾天在北京和深圳,我都只能說普通話。特別是在深圳,我真的好想回香港看看,可因為工作太忙,我每年總有幾次過家門而不入。”說著,張衛健隨口唱起了《月圓了》裏的一段歌詞:“月圓了,想回家,想聽一聽可愛的家鄉話。”唱畢,張衛健有些傷感地說:“這就是我創作《月圓了》的初衷,現在我已是個遊子,常年漂泊的心態讓我非常想家。錄這首歌的時候,我總是看著天花板,腦子浮現出的畫面都是家裏的爸爸和媽媽。”

抱怨:妻子不聽我的歌

張衛健坦言新歌《你值得等待》是特意寫給妻子張茜的:“這首歌獻給我的摯愛、妻子張茜。我對她的愛意,都寫進了這首歌裏。”張衛健向記者抱怨,張茜的車裏總是放著其他男歌手的CD:“有天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問她車裏到底有沒有我的歌。然後她翻箱倒櫃,最後抽出壓在最下面的一張才是我的,還沾滿了灰塵。這觸動了我,我要為她專門寫一首歌,而且我對她說:‘張茜,你要天天聽這首歌,聽到嘔為止!’”

此外,張衛健還透露,自己打算在明年和妻子要一個小寶寶:“其實生小孩的計劃一直都有,但今年的確是太忙了,接下來還有兩部電影要拍,所以準備明年生一個吧。這樣我也有時間去調理身體,仔細做一些身體檢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