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網絡】騰訊名人坊 - 張衛健揭秘錄歌「六件套」 (下)

* 編按:
有關簽名的故事。

日期: 2011年7月6日
來源: 騰訊娛樂

攜《月圓了》做客騰訊名人坊 (下)
張衛健揭秘錄歌「六件套」 稱謝霆鋒是成熟男人

(續上篇)


張衛健稱謝霆鋒是成熟男人 張茜不介意張衛健唱歌給前女友聽

主持人汪聰:這種心態會幫到周圍的朋友嗎?比如每個人,每個婚姻都會遇到不同的問題,但是可能名人的婚姻更曝光在所有人視下之下,比如謝霆鋒、張柏芝的離婚事件,作為好友,你會勸霆鋒應該怎麼處理?

張衛健:沒有。

主持人汪聰:你們沒有溝通這個事情?

張衛健:不需要,霆鋒是一個很成熟的男人,我對他很有信心,我相信他可以好好的處理他的家事,也希望媒體或者是身邊他的朋友,可以多給他們一些空間。

主持人汪聰:這就是男人之間的友情,可能不需要講太多。

張衛健:講有些時候沒有用,感情的事外人很難講。

主持人汪聰:你自己也不會,包括處理自己的家裡問題,或者是感情問題的時候,你自己心態也是順其自然,怎樣對大家都好就可以了。

張衛健:我是一個不吐不快的人,開心的事,不開心的事,我都會講出來。

主持人汪聰:當天解決。

張衛健:我都會告訴我身邊值得我去告訴他的人,比如說我母親,我太太,我的兄弟,我都會講,開心的事,不開心的事,我都會講。不過比較不一樣的就是,我對我母親說我不開心的事,很少很少很少,如果用百分點來說,可能1%都不知道有沒有。

主持人汪聰:從17歲開始入行就這樣?

張衛健:沒有,從小就這樣。我17歲還沒有入行,17歲開始肩負起養家的責任,比如那時候明明我在茶餐廳被人家炒魷魚了,下個月的租金不知道怎麼辦,我都不敢告訴她,就是自己想辦法賺點錢交房租。

主持人汪聰:讓她覺得沒有變化。

張衛健:對。我們講到這個話題,我想解釋一下這張專輯為什麼這樣的設計,跟剛才講的話題有一點直接的關係,這張專輯是我的正面,封面是我的一個背面,旁邊有一個皮箱,對著一個大月亮,這是一種思鄉、想家的感覺,封底才是我的正面,我的正面是一套西裝,穿的很光鮮亮麗的張衛健,同一套西裝,在封面的時候,背面劃了一個破口,裡面有意思的,我的意思是,往往有的時候回到家,我們的父母會問我們,怎麼樣?在單位裡面工作順利吧?哪怕受了委屈都覺得還可以,挺好的。她說,戀愛談得怎麼樣?她對你好不好?很好,真的非常不錯,有機會我帶她回來見見您。

等於在外面我們可能受了很多的傷,可是在我們的父母面前還是表現一個最光鮮亮麗,最好的一面給父母看到。其實不止這樣子,我發現現在很多都市人,連身邊的好朋友都是這樣子,把自己的傷,把自己的痛埋葬起來,永遠不要表現在人面前都是我很好,我一切都OK ,不用為我擔心。

主持人汪聰:傷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

張衛健:對。所以真正因為這樣子,很多時候可能你都會聽過很多人情人節的時候,一個女孩子明明沒有男朋友,然後自己訂一束花送到寫字樓,然後說好開心,男朋友送的。其實我為什麼這張封面,意思在這裡面。

主持人汪聰:我越來越覺得這張專輯不一般。這張專輯有唱給親人、媽媽、愛人、兄弟的。

張衛健:也有唱給以前的女朋友聽。

主持人汪聰:真的啊?

張衛健:對。

主持人汪聰:那張茜沒有意見嗎?

張衛健:沒有關係。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裡面有一首失戀的歌《如果你只是怕寂寞》,其實在張茜之前我談過的戀愛都是別人跟我說分手,我從來沒有嚐過跟人家說分手的滋味。

主持人汪聰:大家很難想像。

張衛健:我那時候的想法就是說,這首歌裡面有幾句歌詞說,如果你只是怕寂寞,怕一個人生活,如果你不想傷害我,才在我的心頭暫時停泊,我也不會太難過,也不會太難受,至少你選的人是我。好像很阿Q精神,其實我真的試過這樣子。

主持人汪聰:把自己放下,為對方想的。

張衛健:我知道對方已經有別的男朋友了,然後對方一直沒有跟我說分手,我一直還是承受著,我不是說我偉大,可能大家會覺得很笨。

主持人汪聰:或者是憋屈。

張衛健:為什麼這樣憋著呢?其實對我來說,原因真的只有一個,原因只有我喜歡我愛,我不想失去你,這樣子,所以我才會,好像一種很笨的愛情態度,我都願意去作為我的立腳點,可是確確實實,張衛健試過這樣子的態度,所以我唱了一首《如果你只是怕寂寞》,這樣的歌曲。

主持人汪聰:這張專輯覆蓋面很廣,每個人聽的時候都會找到自己不一樣的故事,能夠找到共鳴感。

張衛健:你還沒有看過這個MV吧。

主持人汪聰:還沒有。

張衛健:這個MV也是在瑞士拍攝的,我很喜歡一個概念,我自己的設計的概念,我們在瑞士找了一位70、80歲的老爺爺,這首歌開始的時候,一個早上他起來,很精神,很溫暖的一個笑容,在空氣中講了一句,今天是我們的大日子,是我跟太太的結婚50週年慶。

主持人汪聰:金婚。

張衛健:他就去市場買了一束花,買了牛排、紅酒、洋蔥、番茄,準備做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他也準備去跟太太的一個談戀愛的老地方,坐火車去,他買了火車票,買了兩張火車票,他走在路軌上面的時候,準備上火車的時候,看到他的背影,拿著兩張票,只有一個人。其實他太太早就已經不在了,他坐火車的時候,一點悲傷的感覺都沒有,還是很溫暖的笑容,回到家里切洋蔥、煎牛排,穿西裝,打領帶,打起他太太以前的婚紗,跟他太太抱著婚紗跳舞,然後一滴眼淚就出來了,慢慢就崩潰了,就講一句,如果今天你還在,我們應該有多幸福,我就不會像現在那樣寂寞了。

主持人汪聰:很辛酸。

張衛健:辛酸的同時,其實有一種淒美,我常常在公園,在路上看到老家人,爺爺奶奶,他們牽著手的,我覺得愛情到了這種境界,就是最高境界了,我多麼希望我的愛情是這樣子的,我身邊的人的愛情都是這樣子的,所以最後我就決定了,《如果你只是怕寂寞》不用帥哥、美女,我就只有了一個老爺爺,我只負責對嘴,來表現整個意境。


微距離:張衛健稱有時也不喜歡簽名

主持人汪聰:接下來我們要進入今天微距離的環節當中,我們來看看現在我們的網友朋友都有哪些問題想要問張衛健。請張衛健自己選擇一下吧。

張衛健:你選吧。

主持人汪聰:先看後面的好吧,還會不會拍電視劇呢?非常期待,現在都是想看你拍的作品,都要把老片子拿出來看?

張衛健:我要回答,借騰訊的機會,我在微博或者是平時歌迷的信裡面有太多的人這樣問,我告訴大家,今年8月我就做完《月圓了》這張專輯的宣傳,8月份我就會投入一部現代戲的拍攝,到10月底,我會投入另外一部古裝戲的拍攝,今年張衛健會發一張專輯,拍兩部戲,這兩部戲明年就可以看到。明年春節之後我也會繼續拍攝第三部,我自己當編劇的戲。

主持人汪聰:馬不停蹄有新作品出來。

張衛健:對。

主持人汪聰:有網友問,你劇中有很多的快樂搞笑,希望有一點小意見,我希望每天都很開心的生活。

張衛健:我是開心的時候多於不開心的時候,其實我覺得熱愛是很重要的,我熱愛我的家庭,我熱愛我的愛情,我熱愛我的友情,我更加熱愛我的工作,當我對每一件事情都充滿了熱情,我很願意麵對這個人,很願意麵對這個工作,我在做這個工作的時候已經期盼著明天就做這個工作,那工作對我來講是享受不是壓力,所以這樣子人就會活的輕鬆,活的愉快一點。再就是當然要給自己一個目標去達成,可是不要讓自己的壓力太大,就是給目標可以,
沒有人一定規定你一來就要定的很高,可以先低一點,再高一點。

主持人汪聰:一步一步的。包括從張衛健到騰訊的這一個小時之間,我自己很感受到張衛健的態度,無論對身邊的工作人員,還是歌迷,都是讓我們覺得很放鬆的狀態,你自己很放鬆,周圍人也很放鬆,很希望能夠帶給大家這樣一個狀態,自己生活當中,包括像剛才遇到這樣的歌迷,都會很親切地問問他們工作怎樣,一直都會這樣嗎?

張衛健:盡量這樣子,特別是我去飯店吃飯。

主持人汪聰:要合影什麼的。

張衛健:通常十次吃飯,差不多十次一定會簽名,或者是合影,坦白說我不是每一次都想簽名的。

主持人汪聰:有的時候也很想趕緊吃飯。

張衛健:對。有些時候我根本是想好好的安靜一下,可能我已經很累了,真的不想簽,可是我都會簽,為什麼?我只要想到一點,他可能是離鄉背井出來打工,天天做著同樣的事,下著同樣的單,白米飯兩個,可樂,要不要打開,需要打開。可能他很枯燥的工作,想回家又不能回家,我只要給他簽一個名,跟他拍一個照,他可能可以開心很多天,為什麼我不這麼做呢?所以我通常都會滿足他們的要求。

主持人汪聰:所以這也是時時刻刻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一想,帶給別人更大的快樂。

張衛健: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想,我從小學的時候就會了,那時候第一次學會就是,我從英文學會的,我做巴士的時候,看到有一個標語,圓的,有一個煙,有一個叉,上面寫著,“為他人著想,請勿吸煙”,上面寫著英文,因為我這樣子學這句英語的單詞而不停地在我自己腦裡面出現“為他人著想” ,或者因為這個原因,我從小到達都會養成一種,我很會為他人著想的想法,我這樣子說法他會覺得很尷尬嗎?我說這句話他會覺得很好笑嗎?我說這句話他會覺得很感動嗎?我都會習慣性有這種思想,不過我覺得也好,有些時候上帝的安排也是挺奇妙的,我覺得可能我是這種習慣性思維,幫助我長大以後演戲,寫劇本有很大很大的幫助。因為我習慣性抓別人的情緒,我介意別人的情緒,我知道你怎樣你會笑,我怎樣你會哭。這樣反而幫到我。

主持人汪聰:今天不僅是感受到了張衛健很用心製作的這張全新的專輯,相信看到今天的訪談,所有的網友也感受到了張衛健的態度,張衛健的心態,最後我們要請張衛健用最後的時間用自己的方式宣傳一下自己的這張全新專輯。

張衛健:還用宣傳嗎?

主持人汪聰:都講過了,著重說一首吧,希望大家趕快去聽的。

張衛健:“月圓了,想回家,想听一聽可愛的家鄉話,月圓了想起他,是否又多了幾根白頭髮”,《月圓了》,希望大家不一定要等中秋節或者是春節才想到回家,就算今天我們不能馬上回家看到父母,那麼就給他們打一個電話。

主持人汪聰:好,那今天非常感謝張衛健來到我們的演播室作客,我們也預祝這張全新的專輯能夠取得好的成績,再次感謝張衛健。

張衛健:謝謝。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