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報紙】安樂寫 #106「電視劇」

日期: 2013128 
來源: 星島日報 / 許志安安樂窩國際歌迷會

安樂寫 #106「電視劇」

最近在跑步機上看到電視正在播放一幕由王祖藍用不太正宗的廣東口音,唱出蘇永康的名作《那誰》,實是搞笑抵死,把歌詞中的「那誰」唱到變成「奶水」,讓我要把那跑步機關上然後再笑,怕弄壤我跑步時的呼吸節奏,算你狠!在家看到蔡瀾作品《花徑不掃》中,他分析和介紹了很多美國的電視劇集如《Breaking Bad(製毒師) ,讓我想起07年踢足球意外導致韌帶斷裂要做手術的一次,當時只能待在家好好休息,朋友又怕我呆在家太悶,於是買了兩套美國電視劇經典《24》給我看,希望藉此忘懷片刻的痛楚,就此,腳好了,把它看完還不夠,自己跑到DVD店一次過買了整套Box Set版,看得有點廢寢忘餐,這絕對是秒殺時間的最佳靈藥妙方。

又記得自己看過全套美國電視劇集《六呎風雲》,用上大概3個多月,劇中每一角色我都熟悉,像親人般看待,看到一個家庭因敵不過社會時代的快速改變而四分五裂,走的走,散的散,看得真的有點心痛,和朋友分享劇味時,他們每人看後都有同一感覺,就是這劇看不完,又不能看完,能看完的都有抑鬱症的人,我登時有點錯愕和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抑鬱。本人極度推介的有一套只有13集的單元日本電視劇叫《人生補時》,既好笑,又發人深省,簡單直接,沒有半點槍林彈雨你死我亡諷刺時幣嘩眾取寵,是心靈雞湯的最佳補給,假如生命只剩一小時,你又會做些甚麼?在這裹,你可能找到一些玄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