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網絡】Big Four 2010 Concert

日期: 2013年1月19日
來源: Pinku Pinku Moment
作者: Hotaru

Big Four 2010 Concert

終於看完整個Big Four 2010 Concert DVD了。非常正!最欣賞是許志安、梁漢文、張衛健與蘇永康這四人長達廿幾年的友情。常說藝人偽人,但我相信他們四個是真心的好友,並不是做戲作假的。他們在娛樂圈浮沉多年,經歷過大起大跌,但從沒傳過他們不和、在對方沉時遠離或在對方起時托大腳,只有傳過他們如何互勉互撐對方。他們四人的友誼很叫人感動和羨慕。

Concert以合唱歌『The Big Four』出場,之後有我很喜歡的『火熱動感 la la la』。接著的聊天部份勁搞笑,這也是我喜歡Big Four的原因之一,看他們打鬧太歡樂了。尤其是張衛健,口才好厲害,點子又多,四人中最醒是他。他solo棟篤笑還搞到我標淚水,勁爆笑!而且原來他是四人中唯一的新秀冠軍,也是最早一屆的。許志安和蘇永康也只是銀獎。Concert播放當年參賽片段,還要四人穿著當年參賽歌衫再度演譯,真是正到暈(笑)!

四人中我從小最喜歡就是許志安,他以前好多歌我都很喜歡。事實上他是四人中唱最多歌的人吧?『喜歡你是你』、『雨後陽光』、『愛你』、『昨遲人』、『一步一生』等等,數之不盡,還未計他多首和鄭秀文的合唱歌。可惜今次他選唱的大部份都是我沒那麼喜歡的。不過總算有『愛你』和『唯獨你是不可取替』。

另外張衛健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但相比唱歌,他的戲更吸引我。不用說,《西遊記》是最經典。我就是自從他1996年演了孫悟空開始迷上他的。我絕對是被他當年那美猴王造型秒殺了。尤其是他雙眼!不過他有好些歌我也蠻喜歡的,例如『你愛我像誰』和『一輩子一場夢』。可惜今次香港站Concert沒唱。不過有唱的『真真假假』、『哎呀哎呀親親你』和『身體健康』我也頗喜歡。比較驚喜是他們編了『法術烏魔多』入encore的Medley裡。還有那淒怨版『足球小將』!虧這四人忍到笑,苦著臉去唱!

至於梁漢文和蘇永康,我就一直沒啥感覺。梁漢文是從《美女廚房》後多了點好感。他們二人的歌我都較少聽,除了幾首特別hit的,例如『老死』、『七友』、『越吻越傷心』和『從不喜歡孤單一個』。前三首都在Concert上唱了,但『老死』改由梁漢文唱,也非常好聽。

DVD結尾收錄了鄭秀文做嘉賓和Big Four唱『信者得愛』的片段。大愛這一段!Sammi也是這四人廿幾年的朋友,五人同台實在太正了。

今年2013他們又搞新一輪世界巡迴演唱會了!不知來不來我這邊呢?上次2010年撞上我考試日,無法去看,今年若他們來,我一定要去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