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網絡】張衛健: 楊老闆教會我義氣

日期: 2013年1月28日
來源: udn 聯合新聞網

追思楊登魁   張衛健:楊老闆教會我義氣

楊登魁追思音樂會,由謝震武、侯佩岑主持,演藝圈重量級藝人齊聚,張菲最初稱有黑道背景的楊為「老大」,相處後被對方的處事態度感動,改口稱「楊大哥」,張笑說:「我後來又覺得『楊大哥』不足以表達尊重,又改口叫他『楊董』」,張菲認為「他是演藝圈的一座山」,提拔無數藝人、振興台灣電影,昨他演奏薩克斯風緬懷楊登魁,該曲目「Yesterday once more」是楊的最愛。大小S、劉德華因工作未到場,送花籃致意。

張衛健因演出楊登魁投資拍攝的「鹿鼎記」、「齊天大聖孫悟空」等大戲大紅,張感慨:「很感謝老闆給我機會,讓台灣觀眾認識我,沒有老闆就沒有今天的我,他還教我一句台語『阿莎力』,讓我知道何謂『義氣』」。


張衛健從楊登魁身上學到什麼叫做「阿莎力」。

楊惠姍提及25年前「琉璃工房」創立時,張毅在天母據點常遭道上兄弟「請出去談話」,楊登魁出面「喬」,原本黑暗的日子,楊惠姍說:「從此我們『陽光明媚』。」康康當年在楊老闆投資「魔宮傳奇」餐廳發跡,更在八大連開4節目,他道楊的氣度,當年柯受良過世,楊二話不說拿200萬籌拍柯紀錄片。楊登魁在台灣影視業地位舉足輕重,昨政商名人立法院長王金平、台中市長胡志強都到場送心目中的老大哥最後一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