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粉絲】Dicky的星路

日期: 2018年4月19日
來源: 2039儂好伐

Dicky的星路是不是很像我們小時候做的一類奧數題:蝸牛白天向上爬幾米,夜晚下滑幾米,問幾天可以爬到地面。

金獎出道,up 沉寂八年,down
老友鬼鬼,up 過度消費,down
最帥悟空,up 雪藏重來,down
世玉小寶,收視奇蹟,終於成功!
今天看了一段芝士火腿,然後想妄自評價一下過度消費的階段。

《一本漫畫闖天涯》
是否狗尾續貂的標準從來不是票房,Dicky也沒有模仿星爺的演法,結尾退出江湖的立意也比第一部有深度。只是不適合Dicky

《倫文敘老點柳先開》
很多人都喜歡這部電影,普通意義的江湖片,諧音梗我這個內地人很多都不懂。但是Dicky演得很深入人心,和顏值應該有一點關係

《黑豹天下》
大牌雲集,正是因為這樣,潛意識裡把青霞女神他們放得很高,反而失望。所以Robert就很出彩,童裝風格也是Dicky當時的路數

《逃學外傳》
真正意義的叛逆逃學只有張一健,所以他肯定是主角。平常插科打諢,認真起來特別帥氣,完全初戀的模樣。這絕對是當時Dicky接的最對的劇本

《芝士火腿》
看不出來什麼,本來就是娛樂。到最後Dicky在門口一回眸,接電話的時候很傷心的表情,直接給電影加分

《缽蘭街大少》
結尾想給編劇寄刀片,一直虐Dicky。這部電影在我心裡值8分,強烈推薦。最認真最深情的Dicky僅此一家

《超級學校霸王》,《一屋哨牙鬼》,《正牌韋小寶之奉旨溝女》,《武俠七公主》,《新少林小子》等。這些就是玩票的。是王晶他們想把Dicky打造成下一個星爺,明顯不是Dicky本意。

如果看過這些的粉絲,我想問一下,是不是靠Dicky撐著這些電影真的可以看下去?有他的角色在,這些電影甚至可以重複看幾次而不覺得特別無聊。可以說是因為粉絲濾鏡,但是,認真地講,每一個角色在他的演繹下都很生動。這些電影在豆瓣評分幾乎都是及格線以上,Dicky功不可沒。
過度消費肯定是錯,但是幸好有這些機遇,能讓他離開TVB。讓我們擁有方世玉,韋小寶。不然張衛健就可能是下一個林保怡,歐陽震華(雖然都是我男神)。

有失必有得吧,塞翁失馬。只是心疼那時候瘋狂工作的Dicky,事倍功半。
今天發的這個沒什麼實在意義,就想給比我還萌新的粉絲推荐一下,這些電影只是聽起來雷,其實觀影體驗還不錯。
我可以驕傲地說一句:張衛健接過爛劇本,但是他沒有演過任何一個爛角色。

晚安,竟然發了千字文給你,念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