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0日星期五

【雜誌】捍衛地頭 張衛健 (下)

日期: 2004年12月10日
來源: 忽然一周,第489期 (留言集) / 天行健

(續上篇)

捍衛地頭   張衛健

張2聯婚


張衛健的故事,其實大家都耳熟能詳。事件來來去去那幾件,轉變的,只可以是心態。事業之外,張衛健眾所周知的還有三段情。與江欣燕識於微時,與宣萱同甘共苦。與現任女友張茜拍拖六年,單純的她與張衛健最夾。



不過他有一個「容忍老婆通姦」的歪理,聽落啼笑皆非, 但不難發現這跟他來自破碎家庭有關。行船的父親在他十二歲那年有外遇, 一走了之, 遺下張母與他們三兄弟。張衛健遲遲不結婚, 說穿了是不相信婚姻。聽到這裡 ,不好笑了吧!

我這份人, 拍戲是絕頂聰明, 精甩尾, 其餘所有事都矇查查, 蠢得不得了。像早前搬新屋, 睡房內放了床之後還應該怎樣放衣櫃, 怎樣放書, 度來度去都計不到尺寸。最好笑是買了張梳化, 連入都入不到, 我住六十八樓呀, 本來想畀幾千蚊搵人搬, 但無人肯, 後尾講到一萬才肯搬, 嘩,我睬佢都,等如張梳化三分一價錢喇,只有退貨。


張衛健說喜歡張茜踏實,不像香港女仔般貪慕虛榮。「我依家一年只會拍兩套劇,有半年時間可以去北京陪佢。 」

我需要家人照顧,也喜歡家庭生活,所以一定會結婚,但暫時心態跟以前一樣,很享受拍拖。不單是我不急結婚,連她都不急,原因是近年她很艱難才做到女主角,想拚搏多幾年。
大家放心,她一定是我結婚對象。其實每次拍拖,必定視對方為結婚對象,以前也有幻想, 「張江聯婚」(與江欣燕)似唔似樣呢?「張萱聯婚」(與萱宣)又點呢?「 張張聯婚」( 與張茜)呢,唔好聽,張2好。

但我一定不會隨便結婚, 我容許自己做錯任何事, 都不容許結錯婚。婚姻這關口我會把得很緊, 結婚那天, 一定會有信心百分之二百不會離婚。我甚至可以容忍太太跟別人通姦, 只要她不再犯, 都可以原諒。

真的,沒有甚麼好奇怪,這種經驗以前也試過。我曾有過一個圈外女朋友,大家分手幾個月後復合,但那時她已有另一男朋友。我忍受到她一三五陪我,二四六陪他,甚至在我面前打電話給他。當我愛一個人時,甚麼也不計較,也不要求回報。

我經常想,真愛的定義是甚麼?可能是有人用槍指住你,威嚇你如果說好愛一個人,便一槍打爆你個頭, 而我都夠膽講。每次愛到濃時我都夠膽講,(跟張茜呢一刻夠不夠膽講?)
… … 嘩, 呢個咁私人問題, 唔答你!

=======================================

一定簽!

這天我們在球場拍照, 張衛健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學生圍觀, 他不忘大賣廣告:
「下個禮拜記住睇《 功夫足球》 呀!」
其中一學生說:「一定睇!你幫我簽個名! 」
張衛健:「好 ,一定簽!」
一個三十九歲男人與一個十三歲男孩的約定, 就是牙齒當金使。



末了去茶餐廳吃飯, 他跟老闆打個眼色:「喂,下個禮拜喎… … 」
老闆立刻識趣續道:「知道啦,睇你套戲嘛!」
張衛健十分滿意地在我耳邊說:「嗱,你睇,都話死極有個譜啦!」
我當然知道張衛健死極有個譜,但我發覺,原來他是緊的。

撰文: 林蕾
攝影: 袁家樂
協力: 陳兆基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