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網絡】《隋唐英雄3》父子過招笑料十足

日期: 2014年2月8日
來源: 新華娛樂

《隋唐英雄3》收視飄紅 張衛健父子過招笑料十足

日前,湖南衛視馬年新春大戲《隋唐英雄3》金鷹獨播劇場熱播中,該劇在28日首播之時,收視全國網數據躍至1.56,位列同時段收視排名第一,一掃收視陰霾,敲響首播開門紅!春節期間全國網省級衛視晚間電視劇平均收視率排名《隋唐英雄3》穩居第一寶座。

《隋唐英雄3》延續去年熱播的《隋唐英雄1、2》的劇情,由張衛健、劉曉慶、張睿、劉梓嬌、葉祖新等原班人馬聯袂主演,鄭國霖、黃海冰、李彩樺、湯鎮業等知名演員傾力加盟。尤其是張衛健在《隋唐英雄3》中一人分飾兩角,不僅繼續出演《隋唐英雄1、2》中的靈魂人物程咬金,還成功塑造了全新出場的程咬金的兒子“北漠小王子”程鐵牛,父子間插科打諢式的斗嘴過招備受觀眾的喜愛和追捧。


父子過招 “斗”的就是這張巧嘴

“小王爺大耳牛啊,有一陣子沒見啦,我在你心中的地位動搖過嗎?”“你可以叫我大耳哥大耳爺,別叫我大耳牛!”這是程咬金與程鐵牛父子在戰場上相遇時的對話,雖然隻有短短幾句,但無不彰顯著兩人間暗暗較勁,續寫著“張衛健式的喜劇風格”。“大唐萬人迷”程咬金不僅延續上部中玩世不恭的幽默搞笑風格、巧舌如簧,更意外多了個流落在外的私生子程鐵牛。這位“北漠小王子”,除了一雙大耳與程咬金不一樣之外,其他簡直是程咬金的翻版,一樣的油嘴滑舌,一樣的武藝高強,卻一直不知道自己的身世。而由於身處敵我兩營,兩人的相認也相當曲折,也使得父子間的對手戲相當精彩。

“趕緊叫我一聲爹聽聽。”“爹你爺爺的奶奶的爺爺的奶奶的爺爺啊!”“你爺爺的奶奶的爺爺的奶奶的爺爺就是你的太爺爺的太奶奶的太爺爺的太奶奶的太爺爺啊!”“今天我不殺你的話,我就不是鐵牛王子,我就是你的兒子!”“你本來就是我的兒子啊!”當得知程咬金是自己的爹,鐵牛根本不認賬。“混世魔王”如何收服這個“乖兒子”,兩人能否化干戈為玉帛這條線的走向牽動著廣大觀眾的心。


再塑經典角色 張衛健被贊很用心

面對一人分飾兩角的挑戰,張衛健坦言壓力很大:“剛開始知道自己要演兩父子的時候很興奮,因為戲中有很多父子同場的戲,演起來一定很過癮。可是現在又會覺得有點后悔了,因為難度很大。”由於程咬金與程鐵牛都是喜劇式的人物,非常容易讓觀眾產生混淆。張衛健不僅在新角色的造型上下了功夫,還精心修改父子間的對手戲,尤其是台詞。在劇中與張衛健有不少對手戲的演員劉梓嬌說:“健哥演戲真的很用心!每一場新的戲,他的變現方式都不一樣,都會賦予新的角色新的靈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