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報紙】吳國敬4月紅館開騷 搵張衛健做「橋王」

日期: 2015年3月19日
來源: 明報

吳國敬4月紅館開騷  搵張衛健做「橋王」

唱作人吳國敬,在娛樂圈30年,曾為不少歌手作曲,當他計劃4月4日及5日一連兩場假紅館舉行《敬‧愛音樂吳國敬30載作品展音樂會》時,圈中好友均二話不說答允助陣。

鄭秀文許志安陳慧琳助陣

兩晚個唱的嘉賓陣容包括:鄭秀文、許志安、陳慧琳、黎瑞恩、劉浩龍、太極、蘇永康等。友情不用經考驗,就知他在樂壇30年贏得的就是人緣。還出動「秘密武器」,正是友情超越40年的小學同學張衛健擔任他的演唱會「橋王」,讓不善表達自己的阿敬,在健仔特訓之下令大家刮目相看,健仔更形容今次是他報答阿敬之時。


吳國敬請來張衛健這個小學同學兼好兄弟為自己的紅館騷度橋,希望在健仔特訓之下,不擅表達的他會令大家刮目相看。

小學同學 相識逾40年

阿敬與健仔這對小學同學,相識超逾40年,更從未嗌交,健仔更自爆當年做新人曾入不敷支,向阿敬借錢,「所謂『得人恩果千年記』,當日做新人表面風光,我向阿敬借500元,他二話不說就把袋中僅餘1000元借一半給我,這就是兄弟情。到現在該讓我報答他了。」阿敬則說:「健仔對我的事業影響很大,85年我就是見到他參加《新秀歌唱比賽》拿冠軍,我就跟着去參加,我唱《愛不是遊戲》,他還教我台風怎樣跳。」

健仔搭口:「當然啦,我這個冠軍還兼拿『最佳台風獎』,怎知教他的所有姿勢,都因上台太緊張,變成木頭人唱歌,最後當然落選了。本來我還去安慰他落敗可再參加,但他竟然比我更快被唱片公司睇中簽做歌手。87年他就憑着《玩火》紅了,而我呢?還在電視台唱《足球小將》,回想起來真的好好笑。」

被笑開完作品展「死而無憾」

健仔在今次作品展擔任「度橋王」,他稱主要幫阿敬向台下觀眾表達自己的情感,因為阿敬性格不擅表達。看到這麼多好朋友都支持他,很替他開心,證明他在樂壇還有人緣。「我跟他說在紅館開完作品展,他應該『死而無憾』了,哈哈!不,應該說是祝福他事業再有另一個轉捩點才對。」阿敬聽到老友的鬼馬笑話,在旁一直在笑,絕不介意「死而無憾」。

女友走唔甩 想搞搖滾婚禮

健仔更直接問他會否打算在紅館台上向女友求婚?如果有此意思,他要度橋,阿敬說:「曾經有想過,但全晚流程緊密,應該不會了。不過我的新歌《不用說的快樂》是送給女友的,再加上預備了求婚戒指,相信女友跑不掉,會應承嫁給我。」阿敬還想好,為了讓女友有難忘結婚回憶,故有意辦搖滾婚禮,連接新娘儀式都不搞,只會與好友在派對上狂歡,一齊分享喜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