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網絡】張衛健參與「百人援貴」

日期: 2015年9月1日
來源: 騰訊娛樂

張衛健參與「百人援貴」 愛每一個擦肩而過的人

由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發起的“百人援貴”醫療援助行動昨日圓滿完成此次為期半個月的義診行程,58位醫療專家義診7000多次,免費發放藥品4900餘次,各項儀器檢查700人次,救助(含現場手術)貧困重症患者20人,完成200餘例白內障手術。這也是“韓紅愛心百人醫療援助系列”繼西藏、內蒙、新疆、青海後的第五站,韓紅的多年好友張衛健也繼去年參與“百人援青”活動後第二次親身參與到該項公益行動中,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需要幫助的人們帶去光和熱。




張衛健此次在“百人援貴”活動中,接連參與了荔波縣、榕江縣、黎平縣、岑鞏縣、松桃苗族自治縣等多地連續5日的義診活動,不僅成為“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光明大使”,與韓紅一起為黎平縣人民醫院和銅仁松桃縣人民醫院的“韓紅愛心復明中心”揭牌,捐贈人工晶體、手術床、眼科醫療器材;深入行動不便的患者家中送藥上門;探訪康復患者鼓勵他們好好復健;一路上頻頻為需要幫助的病患進行現金捐助;更連續5天作為一名普通的藥品發放講解員為前來接受救治的患者耐心、親切講解藥品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用平凡質樸的點點滴滴踐行著“儘自己所能努力幫助一切能夠幫助的人”這一行為準則。在日常發放藥品和講解藥品使用說明的很多時候,一些病患年紀很大,眼睛、耳朵不靈敏,其中也有很多患有傳染疾病,但張衛健常常來不及戴手套、帶口罩,就湊近跟前一字一句細緻、耐心講解藥品的服用說明和注意事項,令在場的醫生和志願者倍受鼓舞。



對於此次貴州行,張衛健感觸頗多:“五天下來,我看到很多難忘的瞬間,醫生們無私奉獻,韓紅和所有志願者們像對待家人一樣照顧每一位患者,所有人無時無刻不感染著我。但是我們的國家太大了,還有很多貧困和落後的地方,需要我們大家持續、共同的努力。我們在黎平義診的時候,一個11歲的小妹妹,她奶奶帶她來看病,但是這個小妹妹失去雙親,她奶奶又喪失勞動能力,家庭很貧困,現場很多志願者和醫生紛紛為她捐款。這個小妹妹的爸爸幾年前因為癌症去世了,她不久後身體也每況愈下,學校以為她患有傳染病而不讓她去學校上學,但是這次經過我們檢查,她只是患有腎病,是完全可以治癒的。我們馬上與當地教育局溝通,希望這個小妹妹可以盡快回到學校繼續學業,我們也會持續關注她的康復及學業。這只是一個很小的例子,一路很多人、很多事,讓我永遠深深記在心中。一路五天下來,我都穿著基金會發給我的一件志願者T卹,每天晚上我都不敢洗,害怕第二天衣服幹不了,但是我不想再向基金會申請T卹了,因為我不想浪費一分一毫,我想讓每一分錢都用到需要的地方。但我覺得做得還遠遠不夠多,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地方和人們,我希望可以一​​直走下去,不斷為他們做點事。”



張衛健對於此次“百人援貴”一路上每日與自己共同攜手的醫療專家、車手、志願者感觸頗深:“這次貴州之行我參與了5天,我們一共50多輛車、200多位工作人員,真的是相當於一個劇組的配置了,每天早上8點半我們準點出發,從來沒有一位工作人員遲到,大家盡己所能做著一切。我們作為人,愛父母、愛親人、愛子女、甚至愛我們寵物,我們向他們付出我們的愛,這一切都是有回報的,但是唯獨當你拿出你的時間、金錢和愛心,去愛一個擦肩而過的“陌生人”,這些可能一生都不會再見到第二次的“陌生人”,是特別無私也特別偉大的。每一位醫療專家、醫生、護士、車手、志願者、明星,犧牲自己寶貴的時間去幫助“陌生人”,遇到貧窮、困難的患者,拿出身上的金錢,不求回報,做著看似渺小但實際非常偉大的舉動。非常榮幸我可以一路與他們同行,被他們不斷感染與激勵。”

對於老友韓紅,張衛健毫不吝嗇溢美之詞:“這是我第二年親身參與到韓紅公益基金的行動中來,對於韓紅,我非常敬佩,她犧牲自己的時間、精力、金錢,利用身為藝人的知名度和號召力,做著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她用經年累月的實際行動傳遞著'愛'。她具有人最崇高的品德——犧牲精神,她不僅肯犧牲,而且犧牲得很快樂。她把公益從理想變成責任,感染著每一個她身邊的朋友,也感召著更多人投身進來,一起努力、一起前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