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報紙】健仔會回巢無線嗎?

* 編按:
回也好,不回也好,咁大間公司都係好應該俾多D睇得到的誠意出來架嘛。

日期: 2016年11月30日
來源: 澳門日報

健仔會回巢無線嗎?

與時並退,聞鼙鼓思叛將——無線黃金時段平均收視二十二點,有劇集險跌至二十點以下的深淵。

大台有不成文之例,十七、十八點便面臨腰斬,乃是商德,收廣告費至貴,當然也要收視至高。況且,黃金時段經常出現奇景:同一位藝員同時段出現三線劇集。一時紳士轉眼乞兒、一時朝秦轉眼暮楚,因應不同劇集的角色也。

現時無線一衆良將,疲於奔命亦未能挽救收視。於是急召“舊時良將”智叔與吳岱融,屬於探水溫,卻證明薑越老越辣,收視與口碑都有利好作用。現在,盛傳“馬騮仔”回巢了——在無線掀起風雲的《孫悟空》張衛健,回應是:“珍姐OK,我OK。”還須待財務部OK。

健仔為甚麼不愉快地離開無線的?加薪問題!

張衛健演藝生涯裡,曾有一段火紅時代,拍一九九六年版《西遊記》,當時為東家賺了二億元。其時張衛健片酬五千元一集,年入九萬元,比普通打工仔也不如。藝員捱更抵夜,演危險動作,而且為老闆搵到錢兼省靚招牌。開拍續集時,張衛健認為要按勞取酬,要求加些薪水。但TVB某高層傻傻哋回應:“你張衛健唔黐毛,掙不到錢的;你張衛健唔黐毛,甚麼都不是。”

健仔演的孫悟空滿臉是毛,被東家狠狠傷心後,乾脆一毛不留,於是才有了現在的光頭造型。據健仔自己講,日日剃毛黐毛,光頭長年累月暴曬,髮根被曬死了。他的光頭屬於病態,再長不出頭髮了,拍《孫悟空》付出的健康代價。

傷人一語,未必“六月寒”,也可變為“心中烈火”。其後在北京一個電視節目上,張衛健宣佈:“我要證明給你看,我臉上一根毛也沒有,我還是可以爬回去的。我要證明給你看,我的臉上一根毛都沒有,還是可以有一點價值的。我要證明給全世界的人看,一個男人頭頂一根毛都沒有,都可以很有魅力的。”無線聞鼙鼓思仍在氣憤難平的“叛將”,可見境況如何了。

記得嗎?健仔在《鹿鼎記》演無毛的韋小寶,趣緻形象深入民心。孫悟空、韋小寶,同是周星馳戲寶。衆所周知,星仔與健仔是很談得來的師兄弟。有人說,健仔才是無厘頭鼻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