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電台】《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1)【酒廊歌手】

* 編按:
相關影片可以按這裡觀看。

日期: 2019年4月30日
來源: 幸福傳聲基金會 BlessVision Foundation

《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1)

【酒廊歌手】

張衛健:『我是張衛健大家好,剛才樂樂所介紹的資料,基本上我也認同,只是說我是一個好歌手,我便不能敢苟同。』

主持:『你入行時是透過新秀比賽入行,其實那時入行是為了唱歌的興趣,或是因為之前是做酒廊歌手,都是為生活,為了想賺錢而入行,是為什麼呢?』

張衛健:『其實兩樣原因都有,即是我很喜歡唱歌,所以去了做lounge的歌手,然後在一段短時間裏我很滿足於我真的好啊,只有17歲仔,又可以賺錢養家,又可以用自己的興趣來做我的事業,真的好啊!

但其實過了不久後,我便開始有少少厭倦或我不太喜歡在那種環境唱歌。因為畢竟審視我自己,沒錯我真的很喜歡唱歌,但在走廊唱歌原來我以為已經達到我的理想,但並不是這樣,極其量只能說只達到一半的理想。我想做一個歌手,我想做一個歌星呀不如,再直接一些說。而在lounge唱歌極其量只是一個唱別人的歌的歌手,而每晚亦要唱很多當期時很Hit的歌,當然那些歌Hit得來是有原因,但很老實說不一定隻隻自己也喜歡的歌。但是那期Hit的歌而我又不喜歡,亦必然一定要唱。第二就是那些歌一年半載聽一次半次很感動,但晚晚唱幾十次便很煩厭,譬如說是生日歌,根本是每晚也要唱,對着一些完全不熟悉的客人來唱,所以當時我覺得我唯一離開這個環境的方法,就是做一個真正擁有自己歌曲的歌手,唯一的途徑就是參加比賽。

對啊,我試了幾次,第一次我是參加梅姐那一屆,但我記得已經很好彩在幾千人裏面入圍最後30名semi final ,如果再跨過一步又入到final,就可以上電視。但是對我來說是很緊要,是很大步,那所以我在semi final來臨前我便急忙地去教堂祈禱。但因為我太久沒有去教堂,我記不起教堂夜晚是會關門的,因為夜晚我十點多才去。我去到尖沙咀漆咸道的玫瑰堂Rosary Church。哎呀,已經關門,那可以怎麼辦呢,沒可能爬進去,那我就在門口祈禱,求主你真的幫我吧,這一點,我只是爭一步,我不求獲獎,我求能進入Final,最後15名便可以上電視。即是中國人所說的臨急抱佛腳,我現在是臨急抱耶穌基督腳,當然是不可能,事後我再想,我是God 也不會給你,有沒有搞錯啊!然後我就立志,好!得!是我不對,由現在開始我就守所有的十誡,便做一個好的基督徒。然後當然同時間我很勤力的練歌練舞,我要再去第二次,第二次失敗,我便去第三次!』

(···故事待續···)

商業電台雷霆881《點算幸福》
逢星期一晚上10:35 播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