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星期日

【網絡】《齊天大聖孫悟空》的失敗原因 (2)

* 編按:
熟真熟假焉知曉....

日期: 2019年8月11日
來源: FB | 編審有話兒 (葉廣蔭)

《話四十七》西遊記第三輯《齊天大聖孫悟空》失敗原因(2)

某一年的一天,健仔突然打電話約我傾談。

大家在某酒店的 Coffee Shop 見面,我才知道,他正在籌備《齊天大聖孫悟空》的拍攝工作,並徵詢我的意見。

當時我非常開心,馬上把早想好這個「混世魔猴」的故事源源本本的告訴了他。

健仔聽了以後,反應有點奇怪……好一會,他才告訴我,「齊天大聖孫悟空」的劇本由蕭若元負責,其實早已凖備得七七八八,一個月後便在敦煌開鏡拍攝了。

那個時候反倒是我愣了一愣,不太明白健仔找我的目的。事後才知道原來他察覺到劇本確實出了問題,但又不太方便跟我明言,也許是想邀請我加入這個編劇團隊。

但想不到我卻給了他一個從沒想像過的動人故事!

健仔聽了以後顯示出莫名的興奮,然後跟我說:「丫Ray,你稍等兩天,我馬上約蕭若元開會,跟他商量一下……」

我聽了以後非常開心,靜候健仔的「好消息」。

如是者過了兩天,健仔沒有任何音訊。到第三天,我實在忍不住主動的找到健仔……他有點支吾其詞,大概的意思是說,蕭若元並沒有採納。

※※※

其實,我是剛開始的時候興奮得有點過度的反應了。在當時說,蕭若元不接納實在非常合理!

還有一個月就開鏡,你突然給他一個全新的故事,他怎麼能容得下?他原來的劇本又怎麼樣?

而且,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就是你給他全新的劇本也不可能!

因為他所編寫的故事已經凖備好了不同的大卡士演員,包括了 TWINS、林志穎、楊恭如、李珊珊、徐懷鈺、孫佳君、袁詠儀、恬妞、鄭秀文、曾志偉、謝霆鋒、蘇永康、袁潔瑩、蕭薔……

哈哈,我的自我一腔熱情真的是個傻瓜!

看看這些牌面。炒雜出來的還是四師徒的故事?還會是所有觀眾想期待那有情有義,讓人感動的西遊記?

光是在安排戲份你就難以兼顧!這不是西遊記,這叫歡樂今宵群星大會串啊!

張衛健,你找我找得實在太晚了!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