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粉絲】混水摸魚

自從我開了微博戶口之後都只是自個兒在看,不算活躍也沒刻意關注別人,
只是關注了一些跟張衛健有關的娛圈中人和幾個比較活躍的fans。
但有天很奇怪的突然收到了一個聊天邀請,是其中一個fans發出的,
本著「識多個人」無妨的心態,我便決定跟這人聊天。

我的出發點很簡單,於我這個初級fans而言,我想要的就是知多一點,緊貼一點,
既是網上聊天,聊一聊無妨呀。
現在回想,其實開場白也有點奇怪,
由於對方是中國的,我不清楚是文化不同還是有人存心「搵笨」。

我們的對話內容簡約節錄如下:

對方:「你是香港的嗎?」
我:「是呀,你好!」
對方:「你有買他的專輯嗎?」
我:「有啊!」
對方:「買哪些專輯?」
我:「還在搜購中,不過沒買精選的那些,也一直找不到最新的月圓了。」
對方:「這裡都沒賣。」
我:「為甚麼?」
對方:「這裡都不認識他。」
我:「哦? 我以為中國大部份地方都知道他!」
對方:「可以送我嗎?」
我:「甚麼?」
對方:「專輯」

當我見到「可以送我嗎?」這句時,已經感到奇怪,
如果是希望我代買也就算了,我心裡也不會有如此想法,
不認識你,又不是朋友,剛開口就要我送你張衛健的專輯? 究竟腦裡想甚麼啊?

對方:「肯不肯」
我:「我見淘寶網有很多啊!」
對方:「我不懂。」
對方:「你香港沒賣嗎?」
我:「我買的都是二手的。」
對方:「我不介意,」
對方:「我可以收藏就好了。」
對方:「送給我嘛」
對方:「肯不肯」

搞甚麼啊? 想人送你東西卻如此絀絀逼人,又不講禮貌,
為何是「肯不肯」而不是「可不可以」?
聊到這裡時其實我已不想理會,心只想著要怎樣回應來完結這段對話,怎料...

對方:「怎樣」
我:「始終是十多年前的產品,很難找。」
對方:「肯不肯」
對方:「一句話」
我:「每張專輯我只得一張,不捨得割愛送你啊,sorry啦不好意思喔」

始終我自己也走了好多家旺角新舊和二手唱片店,甚至連深水埗的地攤我也有找!
中港台的拍賣網我都有瞄過,甚至光顧台灣代購公司啊!

甚麼「一句話」啊? 我所理解的是:「唔好講咁多一句到尾你制唔制?」
如果這不是存心「搵笨」,那應該是厚臉皮了吧。

真心喜歡的你是會真的去找去買,而不只是一直說不懂及強迫人送你啊!
更何況當我說不捨得割愛而對方又沒有再三請求,即是其實並不是很想要吧?
亦不查問有何難處,態度如斯「誠懇」我實在很難相信不是存心「搵笨」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