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8月24日星期六

【網絡】「齊天大聖」 化身光明大使

日期: 2002年8月24日
來源: 自由電子新聞網 (http://old.ltn.com.tw/)

「齊天大聖」 化身光明大使

張衛健昨日專程探視遠從新疆來台、進行視力恢復手術的少女阿迪拉.阿扎提,兩人生平第一次見面,卻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原來,飾演「孫悟空」的張衛健戲中受困火焰山,而真的火焰山就位於新疆!張衛健看到了阿迪拉,彷彿見到了鐵扇公主,直問「新疆的女孩都像妳一樣美麗嗎?」

長庚醫院眼科部主任蔡瑞芳兩年前透過無國界醫療組織「國際奧比斯ORBIS防盲救盲基金會」,到中國新疆烏魯木齊進行救盲行動,看見年僅十六歲的少女阿迪拉。阿扎提因為五歲時掉入石灰池,造成眼部嚴重化學灼傷,只能靠單眼微弱視力閱讀,當地卻沒有醫療資源能醫治。


張衛健與新疆少女阿迪拉相見歡。

上月十七日,阿迪拉透過「奧比斯」協助來台就醫,於林口長庚醫院進行最先進的輪狀細胞移植手術,十三日手術完成,目前正恢復中。

巧合的是,六月份才接下「奧比斯光明大使」身分的張衛健,也在此時宣傳戲劇與新專輯,昨日張衛健帶著「希望小熊」與CD隨身聽兩樣禮物,專程探視阿迪拉,兩人一見如故,讓嚴肅的病房充滿歡樂的笑聲。

張衛健怕阿迪拉不認識他,先自我介紹一番,不料左眼戴著眼罩的阿迪拉立即澄清,「我認識你啦,你不是張衛健嗎?西遊記中演孫悟空那個嘛!」一句話讓張衛健受寵若驚,沒想到有一天自己也會紅到新疆去!

不過,張衛健雖沒到過新疆,卻跟新疆挺有緣分!原來,張衛健在「西遊記」與「齊天大聖孫悟空」戲裡二度巧扮孫悟空,等於在火焰山困了兩次,而真正的火焰山,就位於新疆古絲路上。阿迪拉笑著說,新疆除了火焰山名勝,還有好吃的哈密瓜,「你來我一定請你吃!」阿迪拉康復後,也跟張衛健一樣成為「奧比斯光明大使」,兩位等於是「師兄妹」。

聽說阿迪拉之所以受傷,是為了幫其他小朋友撿球,不顧一切跳到石灰池中,張衛健特別躺到阿迪拉床上,「好人有好報,我最近運氣很好喔,讓我躺一下把好運也帶給妳。」

除了阿迪拉,身為「奧比斯光明大使」的張衛健,希望能藉由宣導募到足夠款項,在世界各地建立醫療中心,拯救更多的靈魂之窗。有心人士可郵政劃撥19683551「財團法人台灣國際奧比斯防盲救盲基金會」,或致電(02)25448291捐款,發揮愛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