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粉絲】Big4 香港演唱會 Talk Show

* 編按:
相關影片可以按這裡觀看。

日期: 2010年3月16日
來源: 網易163.com / 文字記錄 - 心兒

Big4 香港演唱會 Talk Show

(由於很多健迷說聽不懂粵語,於是我就把Talk Show記錄成文字版了~剛開始是用粵語寫,結果發覺他們看得還不是太懂,所以後半段又譯成國語。以下是雙語混合版= =!我太懶了,部分台詞省略,反正大家都會背了!)

Dicky:我地講翻個Show先喇不如。 Big4演唱會最早嘅時候唔係叫做Big4演唱會噶喔。因為主辦單位淨系搵我一個,無果三件蛋散,又何來Four呢?得我Dicky一個,所以最早嘅時候係叫做Big Dic演唱會噶。不過佢地話一起玩喔,咁是但咯,一齊玩咯。各位觀眾可能你地誤解咗吖,以為我地好Friend,查實唔係噶,我仲有D唔係好妥佢地添。點解咁講吖,馬上我就會有真憑實據俾大家睇噶喇。

首先,相信大家仲記得係2009年年頭,小弟與內子於菲律賓舉行佐一場盛大嘅婚禮。好不幸地,我請咗三隻@#%……o黎噶。當晚,作為新郎哥嘅我,高興上黎飲多兩杯,飲醉咗,好平常嗟。於是我果三位兄弟就送咗我翻入房喇。

(圖片)

送我入房唔係哄我好好休息,係方便佢地玩我嗟。點樣玩我吖? o黎了喔,各位觀眾以下你地將會睇到絕密而重未曝光嘅照片。

坐穩喇,第一張……(圖片)

有人插咗支煙係我鼻窿度,然後再塞咗粒提子係我嘴入面。驚死哽唔死我咁。好彩當時我間房度淨係得提子噶嗟,如果有隻榴蓮吖~呵呵!佢唔照塞落o黎我跟你姓都得了。

好,下一張,(圖片)。

大家清楚咁見到,許志安著住件浴袍系度反我隻腳嘎。而佢嘅主要目的,系想測試下我到底系米醉到咁不省人事。係了喔,佢米可以摞條皮帶出o黎狠狠地鞭

打我咯。你地睇下許志安個樣係幾咁狠毒。呢個時候,我口裡面嘅提子已經變成左一隻未剝殼嘅雞蛋了。由此可見,佢地係相當之花心思唔係

係自己嘅事業之上,而係係玩我之上噶。好快脆,鞭打我已經唔能夠滿足佢地嘅獸慾喇,於是乎,佢地開始為我做百變造型。

第一個造型(圖片)
第二個造型(圖片)
第三個造型(圖片)

可憐嘅張衛健就咁被佢地活生生地醜化。 o黎到呢個時候,許志安已經玩到出汗了,於是乎佢就脫佐佢淫魔噶浴袍。有無人想睇許志安脫佐浴袍嘅全相吖?有無吖?有吖嘛?係有吖嘛?對唔住係無噶。應為你地只能夠見到一件浴袍噶嗟。

你地無以為佢地良心發現,幫我披上件浴袍,驚住我冷親。呢件浴袍嘅主要目的係用黎紮起我噶。你地睇下我呢個樣,我同浸豬籠有乜野分別。我唔明我點解識佐D甘嘅朋友,而最悲哀嘅就係,以上我所講嘅一切一切嘅幕後黑手就係佢——我老婆。你睇下佢係後面笑得幾開心。

而另外一個我不想跟他們組成Big4的原因就是,基本上我跟他們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為什麼這麼說呢?話說,在開Show之前我們搞了一個泰國智囊團。有一天在泰國,我、蘇永康、許志安和我助手搭的士。然後他們被我助手拍了張在睡覺的照片。睡覺有什麼奇怪的呢?奇就奇怪在他們是這樣睡的。

(圖片)

蘇永康依偎著許志安,而許志安也是依偎著蘇永康的。試問現場男士,你們會不會像這樣依偎著一個男人睡覺呢?

你們又會不會有一個男人依偎著你而你又任由他靠著你呢?依偎來依偎去都是小事,我們再看完下一張吖

(圖片)

大家看到嗎?挽著手,他們挽著手!蘇永康像小鳥依人一樣挽著許志安的手,而當時我正坐在許志安右邊的蘇永康的右邊,我簡直是貼著窗坐的。我看他們睡得那麼如膠似漆都不便打擾。但是大家有沒想過我當時的心情,我是既驚且喜的。喜的是我為兩位兄弟感到開心,終於在人生的路途上找到多一條出路了。

驚的是,萬一他們興起挽到我的手怎麼辦?我真的不想兩位兄弟為了爭我而反目啊!而另外一個我不想跟他們組成Big4的原因就是——虛偽。為什麼這麼說呢?他們經常說,Big4要有Big4精神。 Big4精神就要發放正能量。

正能量?我都不知道他們的歌有什麼正能量。 《爛泥》喔,泥已經夠賤的了,還要是爛的泥。 《越吻越傷心》、《傷了三個心》喔,我都不知道有什麼正能量。但是你們又很有趣,你們又很喜歡唱他們的歌喔。十個男人有九個失戀,假若喝多兩杯就肯定唱《男人最痛》。 “男人最痛……男人最痛……”但是又不見你們點首《哎呀哎呀親親你》來唱的?為什麼呢?因為我拍的劇開心嘛,我整個樣子開心嘛。那麼現在誰在發放正能量,不就只有我一個嗎!我都有樣子給你看的嘛,什麼樣子,正能樣嘛。

我曾經拍的戲絕大部分都是喜劇,我為香港觀眾帶來過不少歡笑,也為香港觀眾創造過不少潮語。今晚,給我一個機會在這裡跟大家溫習一下咧?第一個當男主角的戲裡面我創作了一個:“#@%醒字派”然後有一個:“¥##”到後來有一個:“YO!打妖精嗟,使乜驚吖! ”到再後來有一個:“涼風有信……@! ¥#! ”到再再再後來有一個又長又快,你們不一定會背的,我怕連自己都不記得怎麼背的。今晚我想在這裡試下,如果吃螺絲的話,大家不要笑我。 “我係~如來佛祖……#¥@¥#”哎呀,死喇,真的吃螺絲了。 (接下就是那個Mic不聽話,不是戳到某人鼻子就是戳到某人嘴巴- -!某人應變能力果然強,調個Mic都有掌聲額)講到哪呢?我記得了“我係~如來佛祖,玉皇大帝……#@#%”以上我所講的潮語都出自小弟的手筆,而在TVB播放的劇集。而我事業的最低潮是在我拍完西遊記之後,我沒有續約TVB而是出去闖天下。

當時我遇到一個創作人,他想找我拍部戲。於是我就開了一個合理價。然後他是這樣跟我說的:“健仔,你是不是傻了?不要以為自己拍完猴子精就很紅了。我告訴你,你的臉上不黏毛是不值錢的! ”當時我聽完之後很hurt。當時我在心裡跟自己講了一句話,這句話是什麼我等一下再告訴大家。

然後我就毅然離開香港去了北京拍戲。雖然是離鄉別井,但是我很幸運。終於在第兩三年的時候,在一個被喻為北京40年來最熱的夏天,我拍了部劇叫《少年英雄方世玉》。回到香港放在有線播放,真的想不到收視竟反贏無線。於是我的事業終於有了點起色。但是接下來等著我的,不是最熱的夏天而是40年以來最冷的冬天。在北京我拍了一部戲叫《小寶與康熙》。

但是這次我再沒辦法在收視上贏到無線,因為他們根本沒給我這個機會。他們第一時間把這部戲買回來自己播。當時我很開心。突然有一天,我想起當年那個製作人跟我講的一句話:“你記住,你的臉上不黏毛是不值錢的! ”現在我可以告訴大家,當時我在心裡對自己講的一句話。我說:“行!重現在開始我不再黏毛。不單只不再黏毛,我連頭上剩下的那幾條都剃了。我就要證明給你看,我的臉上一條毛都沒有都可以爬回上去的。我就要證明給你看,我的臉上一條毛都沒有都可以很值錢的,老友!我要證明給全世界看,一個男人頭上一條毛都沒有都可以很有魅力的!

其實我今晚說這些不是想吹噓,或者炫耀。我只是想憑藉著自己一段小小的歷史來帶出一個信息。希望各位如果在人生路途上遇到挫折的話,真的不要放棄。不要放棄自己,不要放棄生命。希望你們能夠熱愛生命、熱愛生活、熱愛每一天。這些就是我們的Big4精神了。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