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雜誌】The Big Four, 豈止是四

日期: 2010年3月2日
來源: JET

The Big Four, 豈止是四

新年伊始,蘇永康百無禁忌提起兄弟間一則說了十多年的笑話 ——「我釘蓋你幫我扶靈」,許志安連忙追問「咁如果你走咗,你點幫我扶?」,梁漢文提議「單邊扶」,許志安又補充「即係斜住扶」,一句接一句,四人笑不可支,沒有旁人插嘴的餘地。無聊玩笑背後,是張衛健、蘇永康、許志安及梁漢文,相識廿載的默契,以及當一輩子兄弟的承諾。

難以想像私交甚篤的四位,多年來私下合照竟然不過十張,「齊腳」出國同遊也只得98年9月24日慶祝蘇永康生日的一千零一次。結果,歲數加起逾160的他們,終於在零九年年尾立下決心,排開所有工作的檔期、與各自隸屬的公司洽好,組成由林海峰賜名的「The Big Four」,純粹想要製造更多回憶,好讓日後回味。

看他們豁開一切,穿上襯到絕的同色系服飾、苦練指天篤地舞蹈,以幾近Boy Band的偶像姿態現身,一陣九十情懷湧上,《纏綿遊戲》、《越吻越傷心》、《唯獨你是不可取替》、《足球小將〉、《老友鬼鬼》、《壹號皇庭》等瞬間倒帶重播,不禁會心微笑,慶幸這個拖延十年、講心不講金的合體演唱會終能辦得成。四為一體旋即掀起三月份撲飛熱潮,票房報捷加場在即,兄弟班加持的舞台威力原來是始料不及的大,難怪出道最早、經常一副「大佬」腔調的張衛健,也莫名興奮得意地告知開心大發現:「一加一加一加一,並不等於四。」好比Graham腕錶背後的機械藝術,機芯精巧卻具備出乎意料的無窮威力。

text :Winnie
styling & interview :Ben & Winnie
photography :Lok Cheng
makeup :Maggie Lee
hair :Sunny@Hair Culture(許志安), Moe@Chin. G(梁漢文及蘇永康)
watch :Graham
wardrobe :Agnes. b, C'N'C Costume National, D&G, Dolce & Gabbana, GF Ferre, Gucci, Just Cavalli, Louis Vuitton & Yves Saint Laurent

============================================================



唯Big 4看見的長短

Big 4中年紀最輕、說實話也不輕的梁漢文,三十有八,相對沉默寡言,在兄弟間似是扮演弟弟的角色。當問到如何處理二對二局面時,他回答「一般情況下,只要有兩個兄弟說可行,便會照著辦。」可是他擁有其他三位妒忌不已的有型絕技——彈琴,這又引證了蘇永康的話:「能當兄弟的都擁有令我妒忌、欣賞、認為值得學習的東西。梁漢文的骨氣、自我調整;許志安的衝勁;張衛健的不認輸。我也有軟弱的時候,其他人看不到的,只有他們才知道。」情侶講求凹凸互補,手足之間又何嘗不是。


On Dicky : Graham Chronofighter Oversize Diver $70,000

各施各法

當許志安投以一個曖昧的眼神,張衛健便能心領神會,將二人識於微時的深厚友誼完全交待。「一切盡在不言中。張衛健是搞氣氛高手,只要有他在,氣氛一下子便能炒熱;相反當我們玩得太瘋,他又會走過來,提醒大家適可而止。自認感性的我,很易玩過火,多得他經常看住我。」同樣地,演唱會中各人負責的崗位,也是因應各人不同的個性、才華所分配。對服飾素有要求的蘇永康管理服裝造型、酷愛講電話的許志安負責「渠務部」(即聯絡及對外事務)、唱作俱佳的梁漢文主理音樂事宜、張衛健則專門賣腦(度橋及文案創作)。許志安揚言演唱會中,「大家估計到的一定會有,估不到的也會有。」而張衛健叫蘇永康穿Gucci在台上踢球的提議,屆時會否成真,唯有拭目以待。


On William : Graham Chronofighter Oversize GMT Big Date Gold $108,000

放得下面子 放不下兄弟情

同是參加新秀歌唱大賽出身,自是臭味相投,張衛健這樣說。「我們最合拍的是,大家都是音樂人,熱愛音樂……說笑罷了!我們個性迴異,但有一個共通點:能放得下面子、尊嚴。年輕時,我拍戲安仔唱歌,大家工作未有成績,雖然我不是唱歌的,但我會以第三身去看樂壇、聽他的唱片,將我的想法告訴他,然後他們又會調過頭來,跟我傾拍戲。最記得第一次拍喜劇《老友鬼鬼》時,安仔跟我說了一句:『做回平常的你不就很搞笑了嗎?!』當頭棒喝,自此我的喜劇生涯便開始了。」

「前天開場之際,我跟安仔到處晃,正在練舞的蘇永康便叫住我們,勸我們再多練兩遍,於是我們不發一聲,嘴也沒回就乖乖跟上去,直至演出前倒數二十秒,他替我們整理衣服時說:『Sorry,剛才話說得大聲了點。』做朋友不能自以為是明星,只顧著自己的面子。」張衛健明言兄弟情是累積回來的,他亦自豪說道:「深信只要我開口,他們都會赴湯蹈火幫忙。」所言非虛,兩肋插刀的關係是釀出來的。


On Edmond : Graham Chronofighter Oversize Night Ranger $60,000

走進安仔衣櫃

在多年的相處中,四人都不斷地改變,差別只是多與少。許志安認為蘇永康變得最少,尤其是對衣服的執著,「當我們還在踢足球、看《龍虎門》時,他已經在看《Men's Nono》,喜好性格皆是,直至現在還是很執著堅持。梁漢文開朗了成熟了,懂得跟別人分享,反而是張衛健變『口靚仔』了。」近日頻頻合作,蘇永康也察覺許志安的改變,巧合也跟衣服有關。「獅子座的他以前很挑剔、過份緊張,現在laidback了很多。平日他很不喜歡鬆身衣服,像今天拍攝的白色西裝,我就跟他說SMAP參加紅白也是穿成這樣跳舞的,最後他又聽我的。」這是許志安對蘇永康多年穿衣心得的放心,也是兄弟之間的信任。皆因當其餘三人在家中看波時,蘇永康最懂得自尋開心,翻開安仔的衣櫃邊看邊試。兜兜轉轉回到相同話題,蘇永康對衣服真心,就如兄弟間的瞭解互動。


On Andy : Graham Chronofighter R.A.C Trigger Havana Rush $105,000

無休止向前

在糊塗中積極蛻變成長,Big 4四個大男孩正磨刀霍霍,準備在當下最成熟的時機出招,製造人生中值得回味的友共情時刻。〈Big Four〉曲中最精警的歌詞,「I’ll never stop, never stop, never stop sing you pop」,大踏步精神跟英國製錶大師George Graham無異,自14歲起投身製錶工業,成功研發史上第一個計時器,其他多項發明至今仍然是製錶界的重要指標。英國著名鐘錶品牌Graham,便是以George Graham作品為藍本,承襲了其功能設計上精益求益的革命精神,與時並進,載譽全球。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