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網絡】出道30年:「台灣觀眾給我信心」

* 編按:
聽著電台播出他那一段錄音就是感動。想不到會用這個方式跟台灣fans互動和回禮喔。
有興趣知道詳情的可以看這篇

日期: 2014年7月14日
來源: 中時電子報

張衛健出道30年:「台灣觀眾給我信心」

7月是張衛健出道滿30年日子,他錄了一段感謝文送給台灣觀眾,今晚10點也將在吳建恆主持的中廣《娛樂e世代》電台節目中播出。


張衛健最近在美國、澳門作秀。(取自微博)

他感性說,「我很想念你們,很想念台灣,台灣對我來說,留下很多回憶,特別在台北,記得1997年,我曾經住在台灣差不多近3年,當時拍戲、做節目,很開心的一段日子,在台灣發展這段時間,是觀眾重新給我信心」。

他說,到台灣之前,在香港事業失意,當時沒拍《西遊記》續集、也離開TVB,不知從何入手時候就到台灣從零開始,他把自己當作新人一樣,當時第一張專輯就得到好成績,讓他重新聽到歡呼聲,重新感受到又有歌迷和影迷,讓他很珍惜,「因為有你們對我的喜愛和欣賞,讓我重新愛自己」。

他也說,「大家有覺得我的國語比以前好一點呢,如果有,要90度鞠躬感謝你們,因為我的國語就是在台灣學的,到現在仍歷歷在目」,他回想第一天到台灣上節目,國語都不會,連主持人說『張衛健,最近在做什麼』都聽不懂,他只會說『大家好,來自香港的張衛健』」。

他自爆糗事,當時連主持人誰是誰都搞不懂,他在張菲的節目,對著張菲叫胡瓜,到胡瓜節目,又對著胡瓜叫張菲,自嘲犯了好過分的錯誤,爾後他跑通告時,坐在車上就勤看招牌學國語,比如唸麥當勞、肯德基,一個一個慢慢學,到現在可以完完全全用國語演戲了。

2年前,他偷偷到台北一趟,造訪吃過的餐廳、也去以前住過的地方,他還對大廈管理員說,能不能讓他進去看一眼,「入行30年了,在台灣的日子是我演藝生命最重要的一個里程碑」他坦言,這數字對他沒有太特殊意義,因為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每一首歌、每一部戲都是新的局面,可能他沒常常提醒自己,所以心情和心態可以「保鮮」,他說現在上舞台還會有緊張心情,做哪一行都一樣,保持對世界好奇、對自己好奇,他希望台灣朋友一起加油,努力過好每一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