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粉絲】傾盡此生 - 記張衛健出道三十週年

日期: 2014年7月17日
來源: 微博
作者: 睢塵

【傾盡此生】—— 記張衛健出道三十週年

正懵懵懂懂喜歡他,應該是在6、7歲的時候吧,那時候暑假電視上播放著他演的孫悟空。那靈氣脫俗的孫悟空,一句句“YO,打妖精,不用怕!”和帥氣霸道的動作將我征服。更巧的是,96的西遊記播完之後,電視上又播出了02的齊天大聖孫悟空。那長達37個字的名字,當時聽起來朗朗上口的山歌,都成了我兒時的口頭禪。可惜的是,那時的我,只知道這個孫悟空很帥,卻不知道,他將會成為我未來的偶像 —— 張衛健。


真正喜歡他,是10歲那年。稚嫩的手指在鍵盤上飛揚,打出那年我看的電視劇的名稱,齊天大聖孫悟空。我在那年的暑假,重溫了這部電視劇,我好像從這部電視劇裡明白了什麼是愛情。最後一集,我哭了。以至於在後來的這幾年裡,我無論怎樣重溫,都不肯看最後的那一集。


張衛健,這個每次在電視劇簡介裡出現的名字,讓我好奇,讓我著迷。我去百度,發現他還有如此大起大落的人生經歷,我想,這也是我喜歡他的一個原因吧,勵志的人生鼓勵著我前行。年過半百的他,看起來寶刀未老,還像一個孩子般在我的視野裡嬉鬧。


我知道他是歌手出道,便去搜了他的歌。歌很好聽,不像他一向的搞笑風格,歌曲裡的無奈,滄桑,我知道,我也明白他的光鮮背後的寂寞。就像歌裡唱的,男人也會掉眼淚。


可以說,張衛健是我的童年,他也是我第一個偶像。

如今我也逐漸有了不同的男神與偶像,耳機裡播放著的是他人的旋律。

可是當從熒屏上看到他熟悉的身影,播放熟悉的歌曲 —— 我潸然淚下。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也許現在他在我心中的地位已不如當年重要,但他是我的初心,他將永遠在我心底。

張先生,三十年風雨坎坷,大起大落,什麼你都經歷過。只可惜我遇見你太晚,錯過了最美好的時代。但我不後悔,因為在下一個三十年、六十年……我都願意守護著你 ——

傾盡此生。






—— 君不見吾思,但求平安一世。

【睢塵】於2014年7月17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