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星期五

【記錄】許志安Come On演唱會 (第二場) 上

日期: 2015年5月1 (星期五
地點: 紅館

都快要開場了他才到達,才下車便急急腳進去,一身的黑西裝,難得的沒戴帽子耶!
我究竟幾時先再有機會同圓頭仔影相呢?次次都被收埋.... 可是現身時又多是趕時間....
今晚好齊人耶,MiBee. 還有傳說中的 CC 都到了。
跟 U 聊了一會,原來今天下午早就來過了,難怪可以這個時候才到啦。

第一次看三面台。
座位跟舞台的距離比我想像中近,但實際比四面台時來得遠,始終中間隔著個鴻溝啊。
巨型「許大仙像」雖不是太像真,卻很矚目,
今次的舞台設計算不算為本地演唱會帶來了另一個突破?
看著老鼠穿來插去爬上躍下加上燈光簡直充滿視覺衝激,靚! 驚喜!
《愛你》的舞步及除下頭盔部份竟還帶點《漁港夢百年》裡盧亭們的影子!
今次果真有點水準~

橋的設計更是十個讚!!!!!!
很喜歡這種充份利用空間的,不像平常的只有基本的升降台上上落落,
從來認為一個舞台不可能只有一個活動面,何況這麼高的樓底根本就應當好好運用呀。
如果有年度最佳舞台設計獎我一定投這個「橋」一票~
其實可能真的要設立這麼一個獎才能造福觀眾們吧.... 說到底提升業界水準是絕對應該的....
只是好設計的最大敵人通常都是錢以及最大話事人的口味,orz,
不過娛樂事業應是例外的吧?
希望本地的舞台設計在將來能夠繼續多花心思,think out of the box,為觀眾帶來更多驚喜!

雖然學生時沒有迷過偶像 (只能說現在是一個很嚴重很嚴重的意外),
但老鼠的hit歌歌很多都懂,某程度上更可說是伴著我長大的,所以聽著也有共鳴,
不過我最想看到聽到的當然是張! 衛! 健! 恨不得 B4 快快出場那就可以快點看到他的演出~
若他能有演唱會我可樂了,只是這些又豈能奢求,來個小小小小音樂會我也心足了....
演唱會唱了大半,直到響起《如何可以不愛她》的前奏,梁炳出場了,
唱到尾聲,梁炳主動出擊,對安仔又掃背又摸頭又攬身的,笑死~

只是看著他倆的舉動,不期然想起了澳門《大家利事》演唱會裡的張生張太/許生許太,
我始終比較回味那一次! 相比之下那次的感覺好像來得更甜蜜~ (啊啊啊! 在說甚麼鬼呀?)
唱完後梁炳問安仔有沒有feel時,難得安仔竟能斬釘截鐵的爽快地對梁炳說:「冇! 」
平常又不見你這麼狠.... 都幾乎沒出現過這種決斷反應....

再唱幾首歌之後,《那誰》前奏響起,不用說也知道輪到阿公出場了。
可是合唱了近一半,阿公的咪卻開始失靈,聲音斷斷續續的,
初時觀眾都沒怎麼樣,以為只是那麼一下,怎料再唱幾句之後竟沒聲了! What?!
台下觀眾當然立刻起哄了,台上二人當然知道出了狀況,
但也只得繼續唱,總不能突然停下呀....
坐我後面的浮燥大叔突然瘋了似的用打雷般的聲線不停叫囂「冇聲呀! 」
又訓斥工作人員手腳慢,
好不容易等到工作人員出來換另一支咪給阿公,終於有聲了! 全場立刻歡呼聲如雷!
最抵讚的是,唱完後全場一致狂喊「Encore! Encore!」,而安仔和阿公也絲毫不猶疑!
難得阿公又自動開口說要全套做足,更指示安仔要回到台下,
自己也同樣循升降台回到台下,又叫大家keep住個情緒,由頭從來一次!

Yeah! 這才是演唱會嘛~~~ 我愛B4! 正正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