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星期一

【網絡】假如再早三十年認識張衛健

日期: 2016年2月8日
來源: 今日頭條 - 卡卡之音

假如再早三十年認識張衛健,我發誓,只追你這枚小鮮肉!

歌手、演員、主持人、脫口秀導師,張衛健以不同的身份和角色頻頻亮相電視熒屏。 1984年他以香港新秀歌唱大賽冠軍身份出道邁入娛樂圈,在張國榮的幫助下進軍歌壇後,又帶著對演戲的熱愛踏入影視圈,塑造了許多經典的熒幕形象:少年方世玉、機靈小不懂、孫悟空、小魚兒、張三豐……


眾所周知張衛健大多時候是以光頭形象示人,這時候的張衛健總給人帶來一種成熟的男性魅力。其實看看早期的張衛健,大家會發現,那時候的他很青澀,很鮮肉,給人領家花美男的視覺享受。






再來看看張衛健小時候的萌樣,這萌娃絕逼是現代網紅的典範!



張衛健青春寫真集:





甚至和林志穎在一塊也不遑多讓。


告訴我那時候的張衛健是有多潮!




現在很多明星都會玩的反串,其實張衛健也有過男扮女裝的角色,我發誓,這樣的他也能迷倒一大群男孩!


然而那時候在香港出道的張衛健並沒有很出名,跑了10年的龍套,一直苦於沒有成為主角的機會,才能被埋沒。


熒幕上能說會道的張衛健,現實生活中話卻並不多,「我絕對不是話癆。」他形容自己的故事太多,經歷過金融危機瀕臨破產邊緣,曾跌落谷底,也曾重回巔峰。


「只能說人生本來就是苦難的事,但不要當成苦難來看,到現在,無論是人生的挫折還是事業上的挫折,對我來講,都是值得我記住的。」如果能夠選擇再走一次,可以隨便編寫自己人生的劇本,他還是願意重演一遍。

============================================================

20世紀80年代初迄今,張衛健幾乎成為香港乃至海峽兩岸娛樂圈的經典範例。
低谷。跌宕。起伏。上一步跌倒,下一步他馬上站起。

寶刀不曾收起,一直鋒芒畢露著。只是觀者自己,偶爾會被那炫目光華灼傷了眼睛。
稱頌或者頂禮膜拜,甚或是流蜚語,對他從無殺傷力。
一個活得清醒的人,始終明確自己的位置。

Dicky:「愚者,等待機會;強者,把握機會;智者,創造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